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首页 > 汽车 > 正文

老司机试做新驾考题目 5个里4个不及格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3-01-15 11:15:52  来源:  

  新规理论考题被上海IT男破译后,短短数日,引来下载无数。昨天,本报刊登了《网上热传898道驾考题4天下载5万余次》后,也不断收到索要题库资料的请求。究其原因,就是大家觉得新驾考取消模拟题库后,无从着手。同时,从考试过的考生反映看,题目明显要比新规之前难。

  昨天,杭州交警部门也公布了最近一段时间的驾考通过率,数据显示,通过率普遍不高,1月11日的科目一的合格率算是最高的,通过率也就54.4%,比新规执行前的85%-90%的通过率要低得多。新驾考到底有多难?难在哪里?

  昨天,记者从898道考题中,随机抽取了100道题,让包括自己在内的5位老司机来做,结果5个中4个人达不到90分的及格线,分数最高的91分,最低的73分。

  “我记得我们考试的时候,题目大多数都是纯文字的。”小王说,现在的考题里,怎么有那么多的图片情景题。比如雨雾天、夜间、乡村道路、转弯道等该如何行车,“按以前直接出文字题,可能也答出来了,现在看到图片,倒有点愣住了。”

  新驾考中,还强化了对交通法规的测试,而且考得特别细。在没有题库的情况下,这无疑需要非常认真、完整地学习学习交通法规。记者就遇到这么一道题——对驾驶拼装机动车上路行驶的驾驶人,会受到下列哪种处罚? A。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B。处200以上2000元以下罚款 ;C。吊销机动车行驶证; D。处15日以下拘留。我思来想去,都不敢确定答案,一度认为C最有可能。但其实答案是B。

  可能大家都知道,从今年开始,违法扣分也发生了变化,这在考试中也得到了体现。另外,题库中出现了大量中控台仪表盘相关题。比如说,会出现很多图片,问你转向灯怎么打,近光灯远光灯怎么开,雨刮器怎么用,方向盘怎么握,哪个是时速指针等。对老司机来说倒是不难,但是如果对连车子都没摸过的考生来讲,这样的题目“杀伤力”还是很强的。


责任编辑:gongxiuxiang【收藏】
上一篇:学费涨了代考火了“最严考车”引发连锁反应
下一篇:广州市场轮胎抽检九成半合格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