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首页 > 财经 > 正文

汇丰PMI连续5个月超50 温和回升势头将延续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4-01-02 16:45:34  来源:腾讯财经  

  1月2日,汇丰公布12月汇丰采购经理人指数(PMI),12 月份终值为50.5,与此前发布的预览值相同,略低于上月50.8的数值。12月PMI回落至3个月低点。

  调查结果显示,产出与新订单增速放缓;新出口订单量自8月份以来首次下降;用工数量连续两月趋降。

  汇丰中国首席经济学家兼经济研究亚太区联席主管屈宏斌表示,由于产出增速回落,12 月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的终值略微回调,但仍然连续5 个月高于50荣枯分水岭,同时新订单仍保持稳步增长。 他认为8 月份以来的温和回升势头将在2014 年得以延续。鉴于通胀仍然温和,预计决策层将保持当前的货币和财政政策支持经济增长。

  汇丰指出,12 月份,中国制造业产出进一步扩张,但增速环比放缓。新订单增速也略有回落,出口业务量在4 个月来首次轻微下降。用工数量连续第二个月出现收缩,积压工作量温和上升。

  12 月份, 中国制造业产量连续第五个月保持增长,但增速较上月创下的8 个月高点有所回落,整体仍然较弱。厂商增产的动力来自新业务总量的进一步增长。月内新业务增速温和,环比略有放缓。新接出口业务量在4 个月以来首次出现下降,但降幅轻微。

  新订单总量增加,导致制造商积压业务量普遍上升,但积压速度已放缓至3 个月来最低。另一方面,用工连续第二个月出现收缩,收缩率尚小。调查显示,用工收缩的原因是雇员自愿离职后空缺没有得到填补。

  采购活动连续第五个月出现扩张,扩张率温和,原因多与生产需求上升有关。另一方面,采购库存连续第二个月趋降,但降幅与上月一样轻微。平均投入成本连续5 个月上扬, 调查显示采购价格上升,导致月内生产成本增加。不过,在本轮成本上升期内,12 月的涨幅最弱, 整体仍算温和。

  另一方面, 产出价格在5 个月以来首次出现下降,但降幅仅算轻微。调查显示需求不足,导致部分厂商降价。


责任编辑:gongxiuxiang【收藏】
上一篇:地方政府高利贷何解:发改委允许地方债借新还旧
下一篇:两部委发文:2015年底前全面实行阶梯水价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