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首页 > 财经 > 正文

PMI持续13个月扩张 政府改革空间放大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3-11-01 16:01:08  来源:腾讯财经  

  11月1日,国家统计局公布,2013年10月中国制造业采购经理指数(PMI)为51.4%。官方的PMI数据持续13个月扩张,创18个月新高。此前兴业银行预测10月PMI达51.2%,官方披露数据高于这一预测。

  摩根大通中国首席经济学家朱海斌表示,复苏似乎仍主要以大型企业为主,而小型企业仍面临艰难的经营环境。这也部分解释了为什么近几个月以来统计局PMI指数要好于汇丰PMI指数。

  兴业银行首席经济学家鲁政委指出,需求端景气持稳。虽然车市有点“冷”,但家电销售相对较好;同时,国庆期间全国零售和餐饮企业销售较9月加速0.3个百分点,10月最终消费可能加速。而且10月固定资产投资环比增长可能不弱。

  主要原因是水泥销售进入旺季;虽然与投资相关的钢材价格因产量较高而持续阴跌,但库存在10月各周之间起落较大,终端需求时弱时强,并未出现趋势性走弱迹象;30个大中城市商品房成交升至年内最高区域,销售较旺将带动购地及投资热情。

  瑞银证券中国区首席经济学家汪涛表示,过去几个月的数据显示三季度实体经济活动反弹,GDP同比增速从二季度的7.5%回升至7.8%,环比增速反弹更为明显、从二季度的不到7%升至9.1%。受益于外需走强,三季度出口有所回升,实际出口量同比增速从二季度的2%回升至三季度的6%。内需也在房地产持续复苏和工业部门补库存的带动下明显回暖。工业生产同比增速从二季度的9.1%回升至三季度的10.1%,其中重工业表现强于轻工业。

  最新的经济数据或将使政府保持宏观政策基调基本不变,也为政府提供更多空间把注意力放在即将实施的改革上。

  在即将举行的三中全会上,汪涛预计政府将会宣布覆盖几乎所有重要领域的改革框架和方针。她认为政府可能会在对民营和外资放开服务业、继续扩大养老金和医保的覆盖范围、户籍制度和金融领域改革等方面作出实质进展,并在短期内支持经济增长。当然,金融杠杆的进一步提高、再加上地方政府加快推进城镇化的冲动也可能会增加相关风险。


责任编辑:gongxiuxiang【收藏】
上一篇:国资国企改革路径浮现 方案在三中全会后出台
下一篇:美国财政部副部长离职 考虑加入美联储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