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首页 > 财经 > 正文

美国财政部副部长离职 考虑加入美联储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3-11-05 15:54:09  来源:腾讯财经  

  北京时间11月5日,任职超过三年、主管国际事务的美国财务部副部长莱尔·布雷纳德( Lael Brainard)本周五将离职。任职期间,她曾与欧洲和中国官员就债务危机、汇率和其他国际热点问题进行频繁讨论。

  不过,据《华尔街日报》报道,布雷纳德的离开或许只是暂时的。据消息人士透露,白宫目前正在考虑提名布雷纳德加入美联储理事会。

  上周,在接受采访时,布雷纳德并没有就离开财政部后的计划或者可能加入美联储一事发表任何置评。不过,白宫对她的提名,并不会令人感到惊讶。长久以来,布雷纳德和白宫的关系一直非常紧密。

  据了解,现年51岁的布雷纳德是哈佛大学经济学博士,她曾在克林顿时期担任白宫经济顾问的助手,随后入职美国智库布鲁金斯学院主管国际经济与发展事务。2010年,布雷纳德获得奥巴马提名,出任美国财政部负责国际事务的副部长,她也成为美国财政部最高级别的女官员。

  此外,布雷纳德曾于耶伦共事过。克林顿政府时期,布雷纳德和耶伦是紧密合作的同事。而且,近年来,两人还曾多次一同代表美国政府出席全球央行行长和财政部长会议。

  近期除了美联储主席一职,美联储理事会理事将出现四个空缺,其中包括多名女理事离职留下的空缺。分析人士指出,奥巴马提名布雷纳德是为了填补美联储理事会理事的空缺。在美国货币政策的最高主管机构美联储的三层体系中,理事会处于最高层,美联储理事会理事可谓位高权重。

  美国战略与国际研究中心高级副总裁迈克尔•格林认为,如果布雷纳德加入美联储理事会,将会给该央行带来“与央行银行家和财政部长们的更多国际接触”。(米娜)


责任编辑:gongxiuxiang【收藏】
上一篇:PMI持续13个月扩张 政府改革空间放大
下一篇:李克强赴黑龙江考察现代农业综改试验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