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新西兰现105岁老司机 88年只收到一张罚单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3-06-07 17:20:38  来源:  



鲍勃·爱德华
 

  你见过年龄最大的司机有多少岁?在新西兰有一名105岁的老司机,如今依然经常开车出去兜风,当然了,他的驾驶技术也是一流的,因为他的驾龄已长达88年。

  鲍勃·爱德华1908年出生于英国黑斯廷斯,他10岁开始工作,并于17岁拿到驾照。两年后,他选择到新西兰的一个农场工作,此后跑过货运,开过校车,并拿到了船长执照,长期开渡轮。

  如今,虽然爱德华已经105岁高龄,但他身体十分健康,每周还要开车三次去超市购物,是新西兰最年长的司机。虽然爱德华的驾龄已经长达88年,但他仅被卷入过一次车辆事故中,并且只收到过一张超速罚单,可谓是一名绝对优秀的司机。

  如今,爱德华兹每周三次驾车到15公里以外的商店买日用杂货和报纸。有时他会驾车去更远些的医院检查或者拜访朋友。他说,自己能开多久就会开多久。

  新西兰法律规定,超过80岁的驾驶员必须每两年提交身体和视力检查报告,经核准后才能上路。美国和不少欧洲国家也有类似规定。虽然老年人开车闯祸的报道时常见诸报端,但统计显示,年轻司机才是造成重大损失的“罪魁祸首”。

  吉尼斯世界纪录显示,世界最老驾驶员是美国人弗雷德·黑尔。1998年他108岁高龄时仍在开车。


责任编辑:gongxiuxiang【收藏】
上一篇:日本家庭第三子以后幼儿园费用将全免
下一篇:2012中国游客境外花费1020亿美元 法国成首选目的地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