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新西兰“油荒”让旅游业不淡定 每天2000人受影响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7-09-22 10:24:06  来源:环球时报  


  由于从上周末持续至今的“油荒”仍未解决,新西兰政府20日宣布,成立一个委员会来监督政府部门对燃料短缺危机的应对。上周末,新西兰最大城市奥克兰机场突然宣布出现“油荒”,被迫取消几十架次航班。预计“油荒”状态将持续两周时间。由于临近中国“十一”黄金周,新西兰旅游业非常担心“油荒”影响外国游客赴新西兰的旅行,而“油荒”问题或多或少也对新西兰本国老百姓生活产生影响。

  据新西兰媒体报道,出现“油荒”的根本原因,竟然是因为一个挖掘机司机不小心挖断奥克兰机场航空燃油的运输管道。由于这是机场燃油的唯一生命线,管道的关闭意味着机场无法补充燃油,顿时对机场航班造成巨大影响。管道关闭当天,就有27个航班被迫取消。据称,每天有2000人受到此次“油荒”的影响。

  由于当天是周末,新西兰普通人对此事关注得并不多。随着“油荒”危机进入第三天,有消息传出奥克兰市区的几个加油站出现了95号汽油短缺。《环球时报》记者朋友圈里开始有一点小小的躁动,下班后掀起了一阵集体加油的小高潮。为了保证机场和民用燃油的供应,新西兰政府要求,除了有紧急事务的,所有公务员一律停止出差。

  按照新西兰炼油厂的管道修复进度安排,预计此次管道破损将在24日得到初步修复。由于很快就要到中国的“十一”黄金周,很多旅游业者担心此次奥克兰机场“油荒”会影响游客在新西兰的行程。目前,不少从奥克兰进出港的游客确实经历了不少航班延误,但并没有出现大规模的滞留情况。各家航空公司也通过“八仙过海”的方式有效应对。

  新西兰本土最大的一家华人旅行社相关人士20日接受《环球时报》记者采访时表示,飞机从中国出发到奥克兰的油是充足的,只是从奥克兰出发回中国的时候,目前可能需要经停澳大利亚加油。不过,经停时,乘客不下飞机,所以中国护照也无需办理澳大利亚签证。只是比原计划落地的时间要晚1—2小时。该人士表示,“完全没必要恐慌,现在也没什么影响”。不过,记者一个朋友周末要回国,现在还不知道到底走不走得成。

  很多华人感慨,管道漏油这种在中国一两天就能搞定的事,到了新西兰竟要两个星期才有“初步结果”。无奈之下,大家只能寄希望于即将到来的新西兰大选给这个“民主社会”带来一些新气象。(陈霞枫)
 

责任编辑:吴茜岄【收藏】
上一篇:美方愿意就阿富汗问题与俄合作 合作领域或有限
下一篇:英国警方逮捕伦敦地铁恐袭案第六名嫌疑人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