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首页 > 汽车 > 正文

盘点世界各国的“神奇”交规 国外开车那点事儿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3-01-05 16:08:44  来源:  

  NO.1 巴西

  送到幼儿园“回炉”

  在巴西的圣保罗市,司机只要一犯规,就会被送去幼儿园“上学”,同孩子们一起玩在虚拟的公路和叉道上驾驶儿童玩具汽车的游戏,在孩子们的嘲笑和指责中反思过错。

  NO.2 印尼

  交规处罚剃光头

  在印度尼西亚,司机违章后,会被当场罚款,然后没收驾驶执照,最终会被无情地剃光头发,以便使司机们生成“若要违章,想想自己头上的黑发”的畏惧感。

  NO.3 印度

  独门秘技“读交规”

  印度警察们想出了一个特别的办法,如果司机违章了,把他叫到一边,拿出印有交通法规的两页纸,让违章司机在众人面前大声朗读。念完了还要签名,保证下次不会再犯错。办法实行一周后,当地事故发生率已经从以前的45%降到了9%。

  NO.4 土耳其

  随车携带“千斤顶”

  如果在土耳其开车,就必须携带急救工具,最好检查一下车内是否备齐了反光三角路标、急救箱、备用轮胎、千斤顶和灭火器等工具。如果被发现没带这些东西,就会吃到35美元的罚单。

  NO.5 南非

  必须给动物让路

  南非的交通法规规定,在公路上行驶的车辆必须给过街的牧人和牛、马、驴、骡子、羊、猪和鸵鸟等动物让路。如果在牧人请求或示意的情况下不停车,司机会被处以高达535美元的罚款。

责任编辑:gongxiuxiang【收藏】
上一篇:烟台物价局:有些驾校涨价涨“过头”了(图)
下一篇:新交规实施 驾照考试有效期延至3年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