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应对网络舆论官员损招“宝典”网友直呼“神奇”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3-03-25 09:32:26  来源:广州日报   


  假话、空话、套话连篇 

  近日,网络曝光辽宁省西丰县委书记闫立峰超标配豪车、挂假军牌,引发网络热议。当事人闫立峰却回应称,车是从朋友处借的,车牌是司机“擅自”挂的,司机是个临时工。这样的回复让网友们直呼“神奇”。

  但闫立峰的回应绝非“个案”,在新的舆论环境下应对舆论事件,个别官员各出奇招,用尽浑身解数却未必见效。

  【踢皮球式】

  经典案例:河南兰考袁厉害收养的7名孤儿火灾遇难事件发生后,记者从民政部得到的答复只是“这个不归我管”“你找我们处长吧”“主任不在”……

  【挤牙膏式】

  经典案例:郑州“房妹”背后真相的挖掘,是在网友的不断挤压下,相关部门挤牙膏式的回应承认,真相的拼图才渐渐被还原……

  【“背书”式】

  河南连霍高速大桥坍塌事故千字官方通稿中表扬16位领导……“高度重视”“相关部门”“亲自指挥”“情绪稳定”等“录音机”式用语不断出现。

  【撒谎式】

  经典案例:“表哥”杨达才针对质疑曾解释:“自己十多年来确实买过5块手表,是用自己的合法收入,在不同时期购买的,并已向纪检监察机关做了汇报。”

  【粉饰式】

  经典案例:河南信阳市光山县陈鹏村完全小学23名留守儿童惨遭一名“精神病人”砍伤。此后光山封锁消息,还在《信阳日报》头版刊发文章——《光山: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撇清式】

  经典案例:近日,网络曝光辽宁省西丰县委书记闫立峰超标配备150万元的丰田豪车,并套用武警假车牌。曝光后闫立峰称车辆是从朋友处借来,而假军牌则是司机办的,自己并不知情。(甘泉、李舒、黄艳 、周劼人)
 

责任编辑:谢星【收藏】
上一篇:环球时报:不能用 "势利眼" 看待广大非洲兄弟
下一篇: 陕西蒲城县一黑作坊爆炸致2死2伤 现场一片废墟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