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首页 > 财经 > 正文

人民日报头版刊文:中石化对污染的钱一分不赚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3-07-12 09:28:10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人民日报头版截图。

 

  人民日报头版截图。

  本报北京7月11日电 (记者冉永平)具有自主知识产权并达到国际领先水平的二氧化碳捕集和封存驱油技术在中国石化(4.60,-0.05,-1.08%)所属胜利油田实施以来,使二氧化碳实现了由“上天为害”到“入地为宝”的转化。截至7月10日,胜利油田建成的全球首个燃煤电厂烟气CCUS(碳捕集、利用和封存技术)全流程示范工程已累计向地下注入二氧化碳14.12万吨,相当于120万棵生长了30年的冷杉树所吸收的二氧化碳量。

  二氧化碳捕集和封存驱油技术的应用只是中国石化绿色低碳战略的一个缩影。在刚刚发布的2013年《财富》全球500强企业中,中国石化居第四位,成为中国乃至亚洲排名最靠前的企业,而且追求绿色低碳发展也成为这家公司的重要战略。

  中国石化集团董事长、党组书记傅成玉说,经过不懈努力,中国石化资产总量已从30年前的210亿元发展到2012年的19568亿元,增长了93倍。中国石化从2011年8月起,把绿色低碳作为公司重要战略。2012年12月,中国石化发布了中国工业企业首个环境保护白皮书,郑重向社会承诺:凡是环境保护需要投资的钱一分不少;凡是不符合环境保护的事一件不做;凡是污染和破坏环境的效益一分不要。

  在这一理念的指导下,中国石化的绿色低碳战略得到全面贯彻。仅2012年一年,中国石化就投资5.2亿元在所属企业实施了2834个清洁生产方案,从生产源头减少对环境的污染。全球首创的利用地沟油制造生物航煤技术,让航空离绿色近了,让老百姓餐桌也更安全了。

  为了减少大气污染,中国石化累计投入2000多亿元加快成品油升级步伐。如今,中国石化已经在北京全面供应相当于欧五标准的京标五油品,在上海、广州和南京等中心城市供应与美国标准相当的国四油品,今年年底可以向全国提供国四标准的汽油。

  据权威部门统计,2012年中国石化COD排放同比下降2.6%,氨氮排放量同比下降1.9%,二氧化硫排放量同比下降3.9%。公司万元产值综合能耗下降2.6%,相当于节约标煤228万吨。



 

责任编辑:zhuyanping【收藏】
上一篇:客户质疑农行员工出售其信息 账户250万只剩138
下一篇:投资者证券总账户有望年内推出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