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台江县召开2012年暨人口计生工作半年形势分析会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2-05-19 10:02:06  来源:  


  5月16日下午,台江县召开2012年人口计生“双诚信、双承诺”启动暨人口计生工作半年形势分析会。会议由台江县委常委、县委组织部部长龚循政主持,该县四大班子分管联系领导出席会议,县委书记戚咏梅在会上作了重要讲话。

  会上,该县政协副主席龙耀银传达了全州人口计生“双诚信、双承诺”启动暨2012年人口计生工作半年形势分析会会议精神,县人口计生局局长吴通学通报了全县前七个月人口计生工作开展情况。州级重管乡台盘乡、被“预警”乡老屯乡作了表态发言。

  台江县县委副书记全宏超在会上认真分析计生工作滞后的原因,并就后四个多月的工作提出了要求:一是要坚决贯彻落实“1、2、3、4、5”的工作思路和机制:“一统筹”即党政一把手亲自抓,负总责;“二保障”即全力保障人口计生工作人员和经费落实到位;“三结合”即奖励与惩罚相结合、服务与管理相结合、“创优”与“双降”相结合;“四督查”即县级领导带队督查、县委、政府督查室专项督查、人口计生局经常性督查、执法大队明察暗访;“五落实”即每天一信息、每周一报告、每旬一调度、每月一排名、每季一考核以更加强劲的工作态势。二是着力突破重点难点,严格控制早婚早育,严格控制政策外多孩生育;加强流动人口管理服务工作,积极鼓励已婚夫妇推迟或放弃政策内生育,减轻“双降”压力。三是抓好部门联动,抓好督促检查,防止“走过场、搞形式”, 确保工作落到实处。四是领导干部要深入基层第一线,摸清底数,扎实开展计生工作。

  戚咏梅书记强调:一是认清形势,认真查找,客观分析,要求被全州纳入计划生育重点管理乡镇革一乡、台盘乡、方召乡,被全州纳入“预警”的南宫乡、老屯乡要进一步认清工作形势,认真查找原因,找出工作方法、措施,理清思路,强力扭转我县计划生育工作被动局面。二是要围绕目标,强化措施,狠抓责任落实,党政一把手要重新挑起人口计生工作重担,负起这个重大责任,真正做到抓责任落实、抓目标管理、抓统筹协调、抓基础建设、抓保障措施。要对照责任目标,认真“盘点”,查找不足,寻找突破口。三是要强化措施,狠抓责任落实,做到分工明确,责任明确,任务明确,不推责、不回避,扎扎实实打基础、真抓实干求实效。四是严格奖惩。严格执行“一票否决”制,绝不能心慈手软。对成绩突出的要表彰奖励,符合提拔条件的要优先提拔,要坚持把落实人口计生工作责任制的情况作为政绩评价、任用干部的重要依据。五是提高认识,转变工作态度,要真抓实干,求真务实,不能务虚;要言出必行,以摸清底数为基础,强化妇检工作,以二女户结扎为突破口,以社会抚养费征收为手段,强力扭转我县计划生育工作被动局面。六是着力推进“双诚信、双承诺”工作的落实,推进人口计生“双诚信、双承诺”工作是新时期转变人口计生工作思路和机制、突破工作重点难点的有效途径,结合实际,扎实推进“双诚信、双承诺”工作深入开展,确保人口计生各项工作目标任务的实现。

  该县人口计生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负责人及各乡镇党委书记、乡(镇)长、分管领导及计生办、站负责人,县人口和计划生育局、计生协班子成员及各股室负责人参加会议。(张勇)
 

责任编辑:tangyunfang【收藏】
上一篇:台江农村公路管理局全体干部职工保障道路畅通
下一篇:台江县170名派驻干部下基层帮扶 解难题办实事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