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台江县170名派驻干部下基层帮扶 解难题办实事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2-05-20 10:00:05  来源:新华网  


  去年以来,在台江县的田间地头和村头巷尾,都时常闪现干部同志的身影,他们深入农村一线,与群众同吃同住同劳动,描绘了新农村建设中一道道感人、亮丽的风景线。

  贵州省交警总队舒健协调资金36万元为坝场村开通了长2190米、宽3.5米的生产机耕道,解决了村里祖祖辈辈肩挑背扛的生产生活难题。

  台江县职业中学派驻施洞镇塘坝村张小波协调本单位每月拿出600元作为村里的卫生费,着力改善村寨“脏、乱、差”现象,给旅游业发展营造良好环境。

  该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黄兴在本单位条件并不宽裕的情况下,积极向本单位领导争取和协调,把折价3000多元的一套木制沙发送到方召乡巫脚交村,进一步改善了村里的办公条件。

  “开展联乡驻村活动,就是让机关干部走出办公室,深入农村,进村入户,知道老百姓在想什么、有什么困难,从而帮助他们解决实实在在困难。”“派驻干部同时帮助乡村理清发展思路,制定发展规划,开展扶贫济困,解决突出问题,化解矛盾纠纷,维护社会稳定” 该县县委组织部副部长李江洪介绍说。

  自联乡驻村活动开展以来,为使活动开展取得预期实效,切切实实深入基层为群众办好事实事,该县今年4月12日在县政协五楼召开了培训会议,邀请州委、州政府有关领导和老师进行授课。制定和印发了《台江县关于扎实开展干部下基层驻村帮扶工作的通知》,同时要求派驻干部与派驻单位工作脱钩,一杆子插到底抓好驻村工作落实。

  “现在实行联乡驻村活动好啊,村里有什么困难我们可以当场告诉派驻干部,用不着我们村干组队上来向联系单位领导反映!”施洞镇猫鼻岭村支部书记张通顺深有体会地说。

  据了解,该县现有各级下派驻村干部170名,达到全县156个行政村每村有一名干部联系帮扶。截至目前,共帮助全县156个村制定工作计划160份,开展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宣传17(场)次,受训580余人(次),开展技术培训4(场)次,受训480人(次),帮扶物资和资金共计近70万元。
 

责任编辑:yaoshengkai【收藏】
上一篇:台江县召开2012年暨人口计生工作半年形势分析会
下一篇:台江县实行倾斜政策给 被征地农民吃下定心丸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