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浙江大学“西部行”贵州麻江暑期社会实践活动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2-08-25 10:50:10  来源:中原网资讯频道  


   日前,浙江大学“西部行”贵州麻江暑期社会实践活动落下帷幕,该小分队一行五人应贵州麻江县政府邀请,于2012年8月3日抵达当地开展暑期社会实践活动。“西部行”是浙江大学研究生暑期社会实践的重要内容,是浙江大学服务社会,致力利用自身的科技和人才优势以及东部地区的经济优势服务西部的重要载体。

   此次社会实践分实地调研、资料搜集整理、调研报告撰写三个阶段。其中,8月4日至8月8日,在麻江县民宗局和果品办负责人的带领下,团队就“蓝莓生态农业产业发展”和“仫佬族文化、生活和民族政策研究”两个课题,在实地完成调研和相关资料的搜集工作。期间,团队走访了麻江县下设5个乡镇,与当地负责人及相关人员举行了数场专题座谈(包括面对面和电话采访),对重要人物进行了预约访谈,包括政府官员、公司经理、仫佬族族长、农村大户等,他们对团队此次的活动给予了充分的肯定与支持。

   通过实地调研,该团队结合麻江蓝莓产业已有特色,提出两条腿发展战略:一条腿是将蓝莓采摘与秀美山水、民族风情结合的特色蓝莓生态游;第二条腿是以种苗育种为基础,深加工为突破点打造标准化的品牌蓝莓产业基地。而仫佬族作为一个神秘的少数民族,在生活和文化方面有着独特的风格,团队就此特点并结合千户苗寨优秀范例提出了相关保护和包装策略,同时为仫佬族保护寻求国家的政策资金支持,力图找到特色民族保护与当地经济发展的平衡点。

  目前团队已经进入后期阶段,包括数据的汇总、资料的电子化、实践报告的书写等,各项工作进展顺利。
责任编辑:yangyi【收藏】
上一篇:全国皮划艇激流回旋锦标赛暨全国青少年锦标赛将在麻江下司举行
下一篇:麻江县出台《重大节庆活动突发事件应急预案》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