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锦屏县人社局“八措八举”强化行风建设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2-09-03 08:44:59  来源:  


  锦屏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在深入开展“基层组织建设暨深化作风建设年”活动中,采取强有力的措施着力加强政风行风建设,教育广大干部职工牢记“一个宗旨”,发扬“两种精神”,做到“三勤”、“四心”,重学习、抓行动、讲实效、建长效,切实转变机关工作作风,提升服务意识和水平。

  一是加强组织领导,狠抓责任落实。成立由党组书记任组长,纪检组长任副组长,相关股室负责人为成员的行风建设领导小组,全面负责机关行风建设;分管领导对分管业务和人员负责,坚持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确保行风建设各项责任目标和工作任务落到实处。

  二是完善规章制度,强化纪律约束。修订和完善首问责任、考勤、请(销)假、值班、接待、学习、信息报送等一系列规章制度,制定切实可行的奖惩办法,改进机关工作纪律作风,提高工作效率和服务质量。

  三是加强学习交流,激发工作动力。每周五下午全局干部职工集中学习,采取各股室轮留主持学习方式进行。学习会上,首先由主持股室对本股室的相关业务进行培训学习,让各全局干部职工了解熟悉各股室的业务知识;然后通过文件选读、光碟播放、知识测试等多种形式进行学习。以自学和集中学习相结合,调动广大干部职工学习的积极性和主动性,从而达到提高全体干部职工政治理论和业务知识水平的目的。同时,每周一上午局党组成员召开工作碰头会,对上周工作进行总结交流,对本周工作进行安排和部署。

  四是创新活动载体,践行服务宗旨。以深入开展“基层组织建设暨深化作风建年”活动为契机,创新“1234”活动载体。即牢记“一个宗旨”: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发扬“两种精神”:奉献精神和团队精神;做到“三勤”、“四心”:勤动脑、加强学习;勤动手、主动服务;勤动脚、善于调研;对组织、对单位、对事业要忠心;对服务对象要热心;对工作要有责任心;对自己要保持平常心。通过积极参加主题实践活动,全局干部职工服务意识得到进一步提高。

  五是注重廉政教育,筑牢思想防线。定期组织全局干部职工到“龙华二十四烈士”之一龙大道故居爱国教育基地和县委党校廉政教育警示基地进行参观学习,使广大干部职工接受革命前辈和党风廉政建设的再教育,从而进一步增强爱国、爱岗、廉政、勤政意识,切实转变工作作风。

  六是开展岗位练兵,谋求取得实效。规范各岗位业务流程,推动各项业务的规范化、程序化、透明化,使工作人员在业务实践中不断提高自身综合素质,强化服务意识,从业务细节着手、从点滴小事做起,自觉践行为人民服务的宗旨。

  七是深化行风评议,健全监督机制。在全局范围内开展行风评议活动,引入公众评议,对群众反映的突出问题和不正之风现象进行认真查访,调查和处理结果向群众公开;设立意见投诉箱和举报电话,广开监督渠道,使行风建设进程引向深入。

  八是强化激励措施,建立长效机制。开展评优评差,依据考核和评议结果,表彰优秀,坚决纠正“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和“吃、拿、卡、要”等不正之风现象,确保行风建设各项工作不断长期深入开展,努力为群众办好业务、搞好服务,扎实推进全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事业和谐稳定发展。(锦屏县人社局 吴水仙、龙令卓)


责任编辑:邹亚平【收藏】
上一篇:锦屏公安机关查获87台赌博游戏机
下一篇:锦屏成功注册首家中外合资企业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