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锦屏华寨村劝和文艺队自编自演小品唱出和谐村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2-05-25 15:37:38  来源:  

 


 

  近年来,锦屏县华寨村两委充分思考农村生产生活、婚姻家庭等民间纠纷及村寨建设、村寨治理等农村社会管理方面的热点、难点问题,积极探农村社会管理的新路子,通过召开村民代表大会民主制定《村民自治合约》来自我管理、自我约束,组建了劝和小组、调解小组、劝和文艺队,对夫妻吵架制定了“家和万事兴”流动扁牌,劝和小组送扁牌进家吃劝和饭唱劝和歌化解矛盾,如今华寨村的劝和文艺队,自编自演华寨通过《村民自治合约》模式管理下村里发生翻天覆地喜人变化的文艺节目,每逢重大节日和省内外的考察团来来参观考察时,村两委都要举行文艺汇演,特别是形象逼真小品《劝和》、《计划生育好处多》、《戒赌歌》等节目了反映华寨近年来在村民自治合约模制的管理下,全村男女平等、村民积极向上、以村为家、和谐华寨的新农村建设的新风貌,深受广大村民和外来参观考察人员的普遍称赞,《劝和》小品成为了华寨村名响省内外反映华寨村《村民自治合约》管理模式的独特品牌文化。图为华寨村劝和文艺队在给前来参观考察的旅游团队表演自编自演形象逼真小品《劝和》。(石福涛)
 

责任编辑:tangyunfang【收藏】
上一篇:锦屏县发放救助粮1761吨惠及3.5万余名群众
下一篇:锦屏县留守娃帮空巢老人栽秧受到当地干群称赞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