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首页 > 房产 > 正文

贵阳租房网上打款 如何谨防上当受骗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2-06-04 11:07:05  来源:黔中早报  


  我住的楼层墙上贴了一张雷人告示,上面说有人根据网上的租房信息想租该楼层的一套房子,谁知打款过去以后被骗,贴告示的人还公布了骗子的QQ号,提醒大家谨防上当。

  随后,记者来到曾先生所说的金阳世纪城龙祥苑11栋16层,看见电梯口的墙上确实贴有一张白纸告示。记者按照告示上的QQ号码,添加了一个网名为“诚如金”的男子为好友,其个性签名为:诚,乃信之本;无诚,何以言信?诚而有信,方为人生。

  接着,记者咨询对方金阳世纪城是否有房源?男子称龙祥苑11栋16层有房源出租,一室一厅,价格是800元。

  记者用电话联系对方后,一名操普通话的男子说,他不是房产中介,由于工作调动,所以才将房子出租,现在人已在外地,周末回贵阳。若真心想租房子,可先打一个月的租金到他的卡上,就当是“诚意金”。等他回到贵阳后,会电话联系,办理租房事宜。

  得知要先打款给对方,记者提高了警惕,以再考虑为由挂断了电话。随后,记者从百度搜索发现,有不少人在埋怨,通过网络租房,当自己把保证金打款给对方后,对方要么不接电话,要么干脆关机,类似受骗的人还真不少。

  小知识

  租房如何避免上当受骗

  业内人士提醒,租房最好通过正规途径,千万不要通过网络租房,更不能随便打款给对方,以免上当受骗。

  另外,租房时,不论双方是私下交易还是经过中介公司,一定要经过正式的物业交验过程后再签合同;当租房时听到类似“咨询费”、“信息费”等词语时,就要提高警惕了,最好避而远之,以免上当受骗。

  对于假房东的辨别,应该查验房产证与身份证,核对房东身份,“二房东”在租赁市场上已属普遍现象,部分不法分子难免会借机欺诈,租房者最好还是多个心眼儿,认真核对是否具备转租权利,要求出示租赁合同和房屋相关产权证明。
 

责任编辑:yaoshengkai【收藏】
上一篇:中国住房拥有率贵阳排名第三 北上广排名最后
下一篇:中央财政15亿奖励保障房建设 用于保障房支出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