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首页 > 房产 > 正文

伪造居住证当事人终身禁办 造假骗购利益链的遭釜底抽薪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2-05-17 10:42:57  来源:  

  中新网5月17日电 经核验发现伪造《北京市工作居住证》行为的,2年内本市不得向其销售住房。对于经核验发现伪造《北京市工作居住证》的当事人由区县人力社保局记入黑名单,今后不予办理《北京市工作居住证》。5月16日,北京市住建委网站公布了关于进一步加强《北京市工作居住证》核验工作的通知,不仅提出要加强房地产开发企业、经纪机构以及审核机构的管理,同时对于违规购房的打击力度也有所加强。

  责令开发商立即与骗购住房家庭解除合同

  北京限购政策继续从严

  今年以来楼市出现回暖迹象,市场需求逐渐活跃,尤其是随着房价不断下探,更是使得很多并不具备购房资格的人群希望抓住低价购房的机会。对于很多外地人来讲,受购房政策限制无法入市的情况则显得尤为突出。

  根据链家地产市场研究部向中新网房产频道提供的一份统计数据显示,2012年以来,外地人购房占比不足15%,较调控前45%左右的比重大幅回落。根据限购前北京全年住宅成交量推测,保守估计受到抑制的需求可能超过5万,并且其中大部分至今仍无购房资格,因此其购房需求释放的急迫性要更高于本土的刚性需求。

  在限购的大背景下,购房资质显得极其珍贵,市场上也顺势滋生出了各种办理购房资质的灰色利益链条。

  根据目前的政策,北京市《工作居住证》的效力等同于北京市户口。这一政策虽然支持了优秀人才来京创业和工作,但也成为了非正常购房的一个渠道。

  伟业我爱我家集团副总裁胡景晖告诉中新网房产频道,由于外来人口庞大的购房需求,使得一些有背景的开发商、中介公司、专业证件办理机构,甚至北京市人力社保部门的内部人员等,在利益的驱使下通过办理假冒的《工作居住证》来骗取购房资质。

  中新网房产频道从北京市住建委网站了解到,北京自2011年2月实行“京十五条”以来,全市共1.4万户家庭未通过购房资格审核。近来,针对部分项目持《工作居住证》签约比例异常的情况,住建委和相关部门已经联合执法,暂停了相关开发商的项目网签,并责令其立即与骗购住房家庭解除合同,对持伪造证件骗购的房屋,登记部门也不予办理产权登记。

  限购细则完善显示政策不会动摇

  业内预计信贷差异化仍是微调方向

  链家地产市场研究部陈雪向中新网房产频道表示,《通知》的出台是限购政策从执行层面进一步完善,也是楼市调控政策继续保持从紧的一个表现。这表明未来北京楼市调控即便存在政策微调,也断定不会触及限购大层面,预计依然会围绕信贷差异化的角度给予刚需购房一定支持。

  此外,陈雪还分析说,《通知》出台后,伪造工作居住证违规购房的情况肯定会有所减少,但由此引发的限购与非限购,不同属性的外地人之间购房资格存在差异的矛盾应如何缓解,可能还需要进一步的协调。对这一差异的解决办法不仅会存在于政策调控阶段,后调控时代中的北京购房长效机制里,也可能会有所体现。


责任编辑:gongxiuxiang【收藏】
上一篇:犹豫不决又一季 北漂族购房梦买房不只为踏实 更事关尊严
下一篇:土地疯涨危害经济稳定降地价助于抑制投机转型是根本出路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