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首页 > 汽车 > 正文

十大驾驶“恶习”让你的爱车很受伤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2-12-25 11:10:27  来源:  

  “恶习”1

  长时间踩在离合上

  磨损部件:离合器片、压盘、飞轮

  磨损程度:80%左右

  小结:一汽轿车政府机关服务中心的技术总监刘会泳表示,一直处于半离合状态会让离合器片迅速磨损,而且,也会有损压盘以及飞轮,对车子“危害”很大。值得注意的是,一些车主有二挡起步的习惯,这同样会导致离合器过早损坏,还会增加车子的耗油量。无论什么车型,都应该一挡起步。

  “恶习”2

  离合没踩到底就挂挡

  磨损部件:对变速箱齿轮磨损比较大

  磨损程度:30%左右

  小结:刘会泳告诉记者,平时开车时,一些心急的车主经常是离合没踩到底,就忙着挂挡,不仅挡位难以准确挂入,也大伤车子的“元气”,尤其是对手动挡车型,长期这样操作,对变速箱可能产生致命的损伤。虽然自动挡车型不存在踩离合换挡的问题,但很多车主在开车时还没把车辆停稳,就忙着挂上P(停车)挡,这样的违轨操作一样会使变速箱“很受伤”。

  “恶习”3

  “直跃”马路牙子

  磨损部件:对减震器、弹簧、悬挂和缓冲橡胶块有影响

  磨损程度:60%~70%

  小结:开着车朝马路牙子横冲直撞,一跃而上,这样的“潇洒”却会对车辆的悬挂产生不小的损伤,如果车子超载,损伤就会更大。实际上,减震器、弹簧、悬挂、缓冲橡胶块都是易损部件,过沟越坎时都应提前减速,硬生生地把车辆冲上去,说不定哪一次,车辆的减震或弹簧就不配合你了。

  “恶习”4

  让喷水嘴强行工作

  磨损部件:水泵憋坏

  磨损程度:80%左右

  小结:一遇冷,车子的喷水嘴就会被冻上,而有的车主心急,还没等被冻的喷水嘴上的冰融化,就强行喷射玻璃水,这样很容易把水泵憋坏。刘会泳告诉记者,正确的做法是,等待车发动以后温度上来,喷水嘴解冻后再喷水。雨刷也是如此,启动被冻的雨刷不但起不到清洁效果,还会损坏雨刷自身。

  “恶习”5

  频按组合开关

  磨损部件:触点烧毁、减少开关使用寿命

  磨损程度:20%左右

  小结:有的车主很喜欢闪射车灯,而且并不认为这样的操作会给车子带来损伤。据达兴汽车贸易有限公司的技师介绍:“频繁开关会增加组合开关的损坏几率,当开关接通的一刹那,通过开关触点的电流比平常高很多,在半接合半分开状态下打火,电火花很可能把触点烧毁。”

责任编辑:gongxiuxiang【收藏】
上一篇:先期仅推6MT 陆风X5将2013年1月4日上市
下一篇:宽严之间细数驾照新规六变化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