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镇远建设“三宜”城市强化集聚功能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1-02-15 09:40:33  来源:金黔在线-贵州日报  

 

    据金黔在线讯 镇远县大力实施文化旅游兴县战略,加大古城保护与开发力度,推动文化旅游产业发展,近年先后获得“中国十佳最美古城”、“中国最佳乡村旅游目的地”、“中国最佳山水文化旅游目的地”、“低碳旅游示范区”等诸多荣誉,成为国内著名的“宜居、宜业、宜游”的“三宜”城市。2010年底,全县城镇化率达到29.5%,比2006年提高了4个百分点。

  投入近3亿元加大了古城保护与开发力度。实施了古城风貌整治,完成石屏历史街区、城区氵舞阳河沿河两岸及主要进城入口沿街立面的建筑风貌整治,完成10个古民居和镇远剧场的改造建设,实施了灯光亮化工程。完成了日处理1万吨污水处理厂建设,实施了县城垃圾卫生填埋工程。建成了施青二级公路和两条旅游公路,县境内长昆快速铁路客运专线启动开工,思剑高速公路加紧建设。以古城为核心,以铁溪休闲度假,以氵舞阳河、高过河观光游览为支撑的精品旅游景区和旅游目的地已经形成,报京侗寨、金堡爱河苗寨、尚寨苗屯土家寨浓郁的民族风情吸引着越来越多游客。2010年全县接待国内外游客134万人次,旅游综合收入3.31亿元。

  文化旅游产业促进了城镇化进程。县委、县政府超前科学规划,建立了以古城区为核心,以县城小田溪、芽溪、两路口3个新区为支撑,以黔东工业新城为重点,以各建制镇、民族特色乡镇为补充的城乡统筹发展规划体系。形成了以镇远古城为核心的旅游中心城镇,以芽溪新城区建设为主的政治行政中心城镇,以工业园区为主的经济中心城镇,以羊场、金堡为重点的小城镇,以尚寨、涌溪、报京为民族特色城镇的城镇建设格局。

  文化旅游产业的壮大,使镇远城镇集聚功能进一步凸显。从事非农产业的人口大量增长,现代服务业快速发展,目前全县各类旅游服务企业已达437家,各种物流企业达到9家,工商、建设、农业等银行服务业均与全国实现联网。

责任编辑:vjlin【收藏】
上一篇:镇远古城旅游迎来开门红
下一篇:镇远县“十一五”教育工作展新貌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