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依托交通优势 面向大市场布局产业带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1-09-14 11:10:41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三穗县抢抓60号高速公路、三黎高速公路和沪昆快铁三穗客运专线建设契机,按照乡镇与乡镇之间相对集中连片,区域化布局、规模化经营和专业化生产的思路,规划发展以长三角、环北部湾、珠三角和港澳市场为导向,培育和发展公路、铁路沿线优势产业带。

    已建成通车的60号高速公路途经八弓、台烈两个乡镇,沪昆快铁客运专线途经八弓、滚马两个乡镇,并在八弓高寨建站场,三黎高速公路经台烈、八弓、长吉、瓦寨、桐林、款场六个乡镇,拟建的思剑高速也将穿过三穗县境,形成了“三高一快”的交通框架。为抓好交通建设大好机遇,我县结合“三高一快”沿线农业产业发展现状及优势,对“三高一快”沿线农业特色优势产业带进行合理规划。

    通过3至5年的培育和发展,将建成以下农业特色优势产业带:三穗鸭产业带。重新调整三穗鸭产业发展规划,以三穗为三穗鸭产业核心区重新布局,实现十二五期间年饲养量达5000万羽。无公害蔬菜产业带。以台烈、八弓、瓦寨、长吉等乡镇为重点,打造“绿色品牌” 和“季节品牌”,到2015年全县建成无公害商品蔬菜生产基地4万亩。杂稻制种产业带。按照“政府引导、企业主体、农民参与、科技支持”原则,在八弓、长吉、台烈、雪洞、瓦寨、桐林等六个乡镇培育和发展杂稻制种产业,2012年完成种植面积0.5万亩,到2015年全县杂稻制种面积达到4万亩,形成集中连片、协调合作、共同发展的产业带。商品猪牛羊产业带。主要在八弓镇、长吉乡发展适度规模养猪、养牛和养羊户。到2015年,“三高一快”沿线猪牛羊产业带适度规模养殖户达到200户,全县年出无公害生猪达13万头、肉牛5万头、羊5万只。优质稻产业带。该产业主要以三黎高速公路沿线的长吉、瓦寨、桐林为主,通过引进高产优质米品种,大力推广水稻旱育秧和测土配方施肥技术,到2015年,全县建成无公害优质米商品生产基地4万亩。经济林果产业带。加快品种改良,加大名优特水果引进种植,扶持一批果品流通和加工龙头企业,水果以金秋梨、桃、杨梅、枇杷为主,重点在瓦寨、桐林、八弓等乡镇发展;干果以核桃、板粟为主,重点在八弓、台烈等乡镇发展。竹业产业以慈竹、楠竹、斑竹为主,重点在雪洞、八弓、瓦寨、台烈等乡镇发展,计划到2015年,全县经济林达7万亩。(曾祥军)   

 

责任编辑:vjlin【收藏】
上一篇:三穗县开展“两节一会”食品安全检查
下一篇:将损失降至最低 不等不靠忙抢收(图)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