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三穗:打好“三张牌”推进鸭产业化建设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1-08-16 16:47:31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今年以来,三穗县着力打好“基地、企业、品牌”三张牌,稳步推进鸭产业化建设。

    一是打好“基地牌”。以发展规模养殖大户为重点,着力推进基地建设规模。今年1至7月,全县已完成三穗鸭养殖基地建设25个,发展1000羽以上的规模养殖大户305户,全县鸭养殖总量达283.2万羽,占年度生产任务的51.96%。千里山公司已发展“订单”鸭养殖65万羽,回收加工52万羽,回收率80%。 全县现建有小型孵化场4个,种鸭群体数量达2万多羽。除此之外,三穗鸭的合同养殖还扩大到了岑巩、镇远、剑河、天柱等周边县市,市场鸭苗远销遵义的余庆、桐梓,铜仁的印江、江口等县市。

    二是打好“企业牌”。以扶持千里山公司和千慧羽绒服饰公司为重点,拉长产业链条。千里山公司熟食品加工生产线正在安装调试,按计划8月份可拿到“QS”证。千里山公司今年1至7月主要以销售白条鸭、活鸭为主,已销售鸭产品21.3万羽,并在凯里、贵阳、遵义开设三穗鸭饮食专买店和三穗鸭产品配送点。千慧公司服饰加工占地106亩,总投资8300万元的二期工程已于7月份开工建设,已完成销售订单8600万元。

    三是打好“品牌牌”。以“三穗鸭”品牌创建为抓手,拓展三穗鸭销售市场。积极组织鸭产品参加国家、省、州举办的各种节庆活动,宣传“三穗鸭”系列产品,提高三穗鸭的知名度;充分利用各种媒体,大力宣传“三穗鸭”品牌;组织鸭企业开展“三品”认证申报工作,着力推进“三穗鸭”品牌建设。目前,三穗鸭已获得了原产地地理标志标注册商标,49个鸭基地已取得无公害产地产品认证,注册了“三穗鸭”互联网中英文域名。产品市场销售除本省外,已逐步走向重庆、广州、深圳、杭州、上海等外省市场。(姚本祥  杨荣昭)

 

责任编辑:vjlin【收藏】
上一篇:三穗县灵山景区项目建设一期工程完工(图)
下一篇:州政府食安办督查组到三穗开展安全工作督查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