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黎平实施“产业生态化试验”试点建设显成效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1-11-28 09:51:31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为打好农村经济持续发展基础,促进农民增收,加快脱贫步伐,今年黎平县按照“十二五”产业规划布局,结合各乡(镇)实际,实施生态农业、生态工业、生态旅游业等为主的“产业生态化试验”试点建设,目前已取得明显成效。

    着力打造生态农业。按照“调产业结构、促农民增收”思路,以市场为导向,以建设“珠江三角”无公害绿色食品供应基地为抓手,重点抓好茶叶、油茶、优质米、蔬菜、楠竹、中药材等生态产业发展;抓好种草养畜,加快小黄牛、山羊、小香鸡等生态养殖业基地建设。目前已建成茶园、油茶、优质米、蔬菜、楠竹、中药材基地共计57.3万亩,优质果树面积76800亩,反季节蔬菜基地5500亩,生态农业初具规模,并取得初步成效。

    着力发展生态工业。积极探索企业资源重复利用循环经济发展模式,逐步形成有利于资源节约和环境保护的生态工业体系,规划建设黎平旅游生态工业园区面积4910亩,园区内主要集聚有农产品加工、林产品加工、矿产品加工以及旅游产品加工等企业48家;着力于园区生态链和污染排放量减少至最低,实现产业发展和生态保护的“双赢”。

    大力发展以原生态民族文化为内核的生态旅游业。依托原生态山水风光、原生态民族文化和红色旅游资源等三大优势,通过采取政府投入、招商引资、社会融资等多种渠道筹集资金开展生态旅游产业开发。目前,全县生态旅游产业开发从业人员已有1656人,并带动解决就业5652人。今年1—10月累计接待游客109万人次,实现旅游综合收入6.73亿元。(唐学章)

 

责任编辑:vjlin【收藏】
上一篇:黎平县加大力度全面推进工业园区建设
下一篇:黎平县举行城乡居民社会养老保险养老金首发式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