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黎平县加大力度全面推进工业园区建设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1-11-27 15:03:03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工业强县”是黎平县国民经济与社会发展三大战略之一,而工业园建设作为“工业强县”的重要内容,今年得到了全面的推进,取得了明显效果。

    聘请广州格尼国际咨询公司全面负责《黎平工业园区总体规划》编制工作,并已通过贵州省工信委评审正式批复,被列入全省重点规划建设园区进行扶持和发展。“黎平工业园区”按“一城两翼”规划布局:“一城”即以县城建成区为中心,“两翼”即高屯工业园和中潮工业园,总规划面积57.34平方公里,其中高屯工业园41平方公里、中潮工业园14.66平方公里。

    通过采取县政府财政投入8000万元、向银行贷款和挂牌出让存量国有土地使用权等方式筹集工业园区土地收储资金,先期收储土地10000亩,确保园区建设用地需求。目前,园区已完成土地征收2475亩,兑现征地补偿款15620万元。

    加快推进园区基础设施建设。重点实施中潮工业园区建设,园区内供水系统、排污工程和电力系统已规划完成并正式启动实施;园区景观大道1号、2号线已分别完成投资9600万元和4600万元;园区标准厂房一期10万平方米建设工程已完成土地征收,正式启动场地平整施工建设。

    加大招商引资力度,提高项目落地开工率。今年前10个月,全县累计完成招商引资签约项目49项,签约资金183.38亿元,实际到位资金达15.89亿元;正式入驻“黎平工业园区”的企业已达27家,其中已建成投资19家,新建企业8家,累计投入前期资金1.65亿元。(唐学章)

 

责任编辑:vjlin【收藏】
上一篇:黎平侗乡原创歌曲征集评选揭晓(图)
下一篇:黎平实施“产业生态化试验”试点建设显成效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