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黎平取缔116家木材加工厂点 查处涉林案件132起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1-09-21 17:23:13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黎平县加大对森林资源的保护力度,刮起打击涉林违法犯罪行为的“绿剑旋风”,打响了一场“护林”专项行动攻坚战。

  

    遏制涉林违法犯罪势头

 

    黎平现有林地面积463.9万亩,活立木蓄积2300万立方米,森林覆盖率74.6%。近年来,该县无证木材经营加工厂点处于数量多、规模小、产品层次低、资源消耗大的现状,造成木材资源浪费严重、环境污染加剧等一系列问题。

 

    根据省州相关文件精神,该县制定出台《开展木材经营加工专项整治活动工作方案》、《黎平县打击破坏森林资源违法犯罪专项行动实施方案》、《关于加强林政资源管理促进林业生产发展的意见(试行)》等文件,各职能部门联合对全县129家木材加工厂点进行专项清理整顿。

  

    突出重点打击犯罪行为

 

    针对森林资源保护中存在的突出问题,该县加大联合执法力度,从严从快查处一批案件。明确乱砍滥伐、偷砍盗伐、“黑材”流通、无证采脂、无证经营加工等作为专项行动的重点打击区域和清理整顿对象,有的放矢开展专项打击。

 

    据了解,在专项行动中,由县政法委牵头,从公安局、检察院、法院、林业等相关部门抽调人员组成三个工作组,在全县范围内开展了声势浩大的打击盗伐、滥伐违法犯罪专项行动。加强对木材采伐点、木材运输通道、征占用林地等重点区域的巡逻检查,对木材交易市场、木材经营加工厂点等重点部位的集中清查,有效防控和严厉打击破坏森林资源违法犯罪活动,从源头上遏制破坏森林资源案件的发生。

  

    重拳出击取得良好效果

  

    按照“抓源头、重防范、严打击”的思路,该县共出动森林公安和其他政法干警 300余人次,出动车辆 60台次;在抓好专项整治的同时,森林公安、木材检查总站以及各乡镇林业综合执法队密切配合,进一步深挖案件线索,加大涉林案件的侦破查处力度。

 

    从林业部门获悉,通过前一阶段的工作,关闭非法木材加工厂点已取得了突破性进展。全县129家木材加工厂中,除保留13家上规模的有证木材加工企业外,其余116家无证非法木材加工厂点全部依法取缔。

 

    打击破坏森林资源违法犯罪专项行动中,全县共侦破查处各类涉林案件132起,依法打击处理犯罪嫌疑人41人,林业行政处罚122人。追缴木材2654.425立方米,挽回经济损失45.3万元。(周志光)

 

责任编辑:vjlin【收藏】
上一篇:黎平信用社发放1.16亿元支农贷款助农抗旱救灾
下一篇:黎平县工业生产受限电影响产值滑坡严重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