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沈松廷种植双包香菇增收(图)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1-05-09 08:52:40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沈松廷种植双包香菇增收(图)

沈松廷种植双包香菇增收(图)

 

    5月8日是高屯黎平县高屯镇农贸市场赶集的日子。大清早,锦屏县农民沈松廷的一车双包香菇拉到市场不到一小时就被抢购一空。

    据沈松廷介绍,双包菇是一种银白色香菇,它主要是靠牛粪培育出来,比普通香菇肉质厚,有韧性、耐煮、口感好、味道鲜美,具有降压功效,目前只有他一家种植。

    沈松廷是锦屏县新化镇新化街村民。长期外出打工的沈廷松,饱尝打工之艰辛,再也不想外出打工了,可是在家又不知做什么营生。一天,他听远在贵阳搞科研的外甥说双包菇很好吃,并具有降压的功效,在贵阳等地深受广大消费者的喜爱,目前整个黔东南地区还没有人种植这种菌子。

    于是,沈松廷便报着试种的想法,让儿子到贵阳去学习种双包菇的技术。2010年下半年,沈松廷投资7千多元用一亩稻田试种双包菇。由于天气冷,菌子出得不大好,当年收效不大明显。今年,沈松廷继续种植。随着开春天气渐暖,他家种植的双包菇长得很快很好,一亩田每天可以收菌子75至100公斤,市场行情也好,每公斤卖到12元。从去年到现在,他家仅卖双包菇一项就收入了万多元,照这样计算,他家今年卖菌子预计要收入近4万元。

 

(唐学章 陆福才 摄影报道)

 

责任编辑:vjlin【收藏】
上一篇:黎平多措并举确保人口计生工作实现"双降"目标
下一篇:黎平交警擦亮窗口“一站式”服务效果好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