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黎平县县城总体规划通过省人民政府审批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1-04-26 17:04:34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4月25日,《黎平县县城总体规划(2009-2030)》正式通过省人民政府批复实施,为该县规划管理及城市建设提供了有力的依据,为国家级风景名胜区侗乡黎平的中心县城绘就了宏伟的发展蓝图。

 

    黎平县县城规划区为北至高屯镇的下乌鸦、江家屯,东至枫树屯水库、五里江水库、附郭水库西侧,南至德凤镇矮枧,西至德凤镇的三什江、石龙山以东及八舟河以东第一重山脊,包括德凤镇大部分区域和高屯镇部分区域,总面积145平方公里。黎平县县城用地发展方向为往北和西北方向发展为主,往南适度拓展,老城区以优化为主。规划年限近期为2009至2015年,远期为2016至2030年。

 

    《总规》确定以具有侗族文化特色的专业化国际性旅游城市和历史文化名城、区域次中心城市为性质;人口规模到2015年为10万人,2030年为20万人;用地规模到2015年为949.2公顷,2030年为1977.1公顷,用地总体布局为“一轴四区八组团”带形组团式的城市空间布局,规划人均建设用地面积98.9平方米,人均居住用地28平方米,人均公共绿地10.6平方米。

 

    《黎平县县城总体规划》修编工作于2007年1月开始启动,规划编制单位为南京大学城市规划设计研究院。

(朱晓兰 吴兴文 刘辉)

责任编辑:vjlin【收藏】
上一篇:黎平春茶实现产值1.2亿元(图)
下一篇:黎平"五一"举办"侗乡茶海、万人品茗"茶文化活动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