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三穗镇远两县就塘冲水库建设进行首轮磋商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0-01-25 10:13:02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港讯 (王建平 记者 杨懿)近日,三穗镇远两县就塘冲水库建设事宜进行政府间首轮磋商,对工程前期库区调查、动员、规划等达成一致意见,双方决定成立联合工作组开赴库区开展工作。

 

    据介绍,拟建中的塘冲水库是我省“十二五”期间重点水利项目,位于清水江一级支流六洞河流域三穗县境内,项目涉及镇远县金堡乡和三穗县滚马、台烈、八弓、长吉、瓦寨等6个乡镇,是一个集农业灌溉、发电和城镇供水于一体的综合水利工程。

 

    项目建成后,将为项目区提供66318亩耕地灌溉保障,并为长昆快速铁路建成后的三穗城市扩容、黔东循环工业经济开发区、三穗县地方一、二、三产业持续发展打下水资源利用基础,5.7个亿的投资规模也将在未来4年内进一步拉动两县内需增长,促进两县经济社会向纵深发展。

 

    在当日的磋商中,两县对该目实施发挥的积极作用形成共识,对拟建水库库区移民搬迁、工作方案制订、联合调查、库区形成后的水上旅游项目开发等问题进行探讨,双方表示:要进一步深化传统友谊,加强协作,把这一民生工程、具有长远战略意义的工程做好做实,惠泽两县人民。

 

责任编辑:vjlin【收藏】
上一篇:三穗39000元帮扶柑子院村新农村建设
下一篇:三穗整村推进扶贫开发成效喜人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