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黎平开展人工增雨 全县久旱逢甘露(图)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0-03-23 15:54:09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黎平开展人工增雨 全县久旱逢甘露(图)

图为黎平县民兵预备役战士正在向天空发射增雨弹的情形

   

    本港讯 (特约记者 陆书明 摄影报道)受高空槽、中低层低涡切变和地面冷空气共同影响,黎平县气象局抓住有利条件开展人工增雨作业,从3月22日起,启动人工增雨作业应急响应,在一定程度上缓解了全县的旱情和降低了森林气象火险等级。

 

    该县全面安排和部署人工增雨抗旱和降低森林气象火险的各项准备工作,于3月23日6时—7时30分,抓住较为有利的天气过程,分别在德凤、中潮、孟彦三个乡镇成功实施了高炮增雨作业,用弹量:34发。作业后普降小雨,作业区域内一个乡镇降大雨。   

 

    据黎平气象局统计,根据全县各乡镇区域自动气象站监测,3月22日20时—23日12时全县各乡镇普降小到中雨。降雨带自北向南,全县25个乡镇已经干旱220天,普降了久违的喜雨。北部大稼乡最大雨量达51.2mm,南部乡镇地坪乡最小的达0.2mm。

 

责任编辑:vjlin【收藏】
上一篇:黎平县委书记闵启华深入乡镇查看旱情(图)
下一篇:黎平尚重镇6万元兴修水利抗旱灾(图)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