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黄平县生态畜牧业亮点频闪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09-10-23 11:01:17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港讯(杨元海 记者 许世芳)“去年5月开始发展林下养鸡,到10月底已出栏3000羽商品鸡,获纯利3万元,余下的3000羽雏鸡今年春又赚了3万元左右。”旧州镇校场村苗族村民杨胜华高兴地说。


    近年来,黄平县在省委、州委的帮助支持下,不断探索创新“少、边、穷”地区脱贫致富新路子和生态文明建设工作新机制,通过了国家农业部全国无公害肉牛产品认证,黄平县“牛老大”旅游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系列牛肉产品相继荣获贵州省优质产品和农业部优质产品金奖。相继实施了全省“优质肉牛基地建设”、“科技扶贫种草养牛”以及“草地畜牧业示范”等项目,累计投入资金4133万元。


    目前,依托州级龙头企业“牛老大”旅游食品有限公司,全县建成养牛小区85个,发展养牛示范村52个,示范户4521户,牛存栏9.5万头;建成规模以上的养猪场68个,养殖户1386户;林下养鸡存栏量达12万羽、稻田生态养鱼2.1万亩,产品远销省内外。全县农民从畜牧业获得的收入占人均纯收入比重的60%。


    一处处规范的养殖小区和专业村星罗棋布,一个个规模不等的生猪养殖场遍布城乡,以“种草养牛、标准养猪、林下养鸡、生态养鱼”为主的生态畜牧业蓬勃兴起,黄平县生态畜牧产业多元化发展格局基本形成,农村生活正在发生着喜人的变化。


 

责任编辑:vjlin【收藏】
上一篇:黄平一碗水乡要求大学生办事实、办好事
下一篇:黄平投资500万打造万亩“双低油菜”基地(图)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