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银行成功堵截诈骗  挽回经济损失2.4万元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08-11-05 00:00:00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点击:  

 

    本港讯  近日,笔者从镇远县农行获悉,10月31日,该行成功堵截了一起诈骗案,为客户挽回经济损失2.4万元。


    据知情人介绍, 31日上午8点50分左右,年过六旬的离退休老干部唐某来到镇远县农行存了1万元钱。正当老人准备离开时,被一位自称县财政局工作人员的男性青年叫住,说是国家财政近期拨款100万元用于补助部分生活较为困难的离退休老干部,不过要自己先到财政局交纳前期费用,然后县政局才按1:4的比例返还,还说镇远所得指标较少,让老人家一定要争取这个机会,且叮嘱其不要张扬。


    见老人家将信将疑,青年男子只好领着他打的来到县财政局“证实”此事。刚到县财政局楼下,青年男子说是今天局里正好开会,先问下情况后再说,省得老人家上楼费工夫,随即掏出手机往楼上打电话。一会儿过后,从财政局大院里走出来两位“财政局工作人员”,“热情”地对老人家说:“确有国家财政拨款补助离退休老干部之事,不过局里正在开会很忙,您老人家就不用上楼了,索性你把前期费用先交了,我们会及时按1:4的比例返还兑现。”老人家见“财政局”的三个同志都这样讲,便开始放松了警惕。思索一会儿后,老人家便决定马上去取来交。


    当天上午大约9点半,在三位年青人的陪同下老人再次来到农行,要求将存折上的2.4万存款全部取出。当班营业员谭丽琼见老人刚存钱还不到一小时又要全部支取,感到有些蹊跷,便有意地问取这么多钱干什么。老人好像有难言之隐,心情开始烦躁,执意要马上取走。而后,谭丽琼发现有三位行迹可疑的男子紧跟在一旁与老人嘀咕,却一直没有办理任何业务,神色明显紧张,她更觉得不对劲。谭丽琼便再次提醒老人家说,按“规定”取上万元的现金,须让家里人一起来。老人无奈之下,只好把女婿的手机号码告诉了她,谭丽琼随即拨通了电话。不久,老人女婿真的赶到,三名男子见势不妙,便找了个借口逃之夭夭,行骗未遂而终。


    谭丽琼随即又当面电话咨询了县政局,相关负责人称并无此事,老人这才醒悟过来,感激不已。


     近年来,一些不法分子专门利用部分老年人反应相对迟缓、对政策了解不及时的弱点,不择手段行骗。在此,笔者要提醒广大群众,遇到类似情况时一定要多留心眼,随时提高警惕,以防上当受骗。

                                            (何洪道  欧阳家华)

 

 

责任编辑:vjlin【收藏】
上一篇:行走黔东南:美丽的镇远古城
下一篇:张世勇等七同志被授“森林卫士”光荣称号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