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世界宣明会捐资35万为岑努贫困村建校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08-05-05 00:00:00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点击:  

 

    本港讯  近日,地处“两山”扶贫攻坚腹地的黎平县大稼乡岑努村小学校师生得到了一个确切的好消息:世界宣明会驻黎平项目办公室将在近期为他们建造一座崭新的教学楼。届时,近200名师生将告别摇摇欲坠、低矮昏暗的木质教室,坐进宽敞明亮的砖混新教室。


     4月25日,在黎平县教育局三楼会议室顺利举行了大稼乡岑努小学教学楼新建招标会,标致着世界宣明会驻黎平项目办公室捐资建设岑努小学教学楼已“一锤定音”。新建的岑努小学教学楼主体工程高10.8米,三层教室,为砖混结构,总建筑设计面积为407平方米,计划投资27.7万元;另外,球场、厕所、围墙、校门等附属工程计划投资10万元,总投资37.7万元。


     大稼乡岑努小学教学覆盖岑努、岑、平修三个苗族平困村,有在校学生190多名。目前仍在使用的木质教室建于上世纪六十年代初,因年久失修,已成为危房,学校一无厕所,二无球场,三没有围墙、校门等。世界宣明会驻黎平项目办公室了解到这一情况后,于去年底派员深入该校实地考察论证,作出了无偿捐资新建岑努小学教学楼的决定。


     世界宣明会是一个国际救援及发展机构,在中国的工作始于1982年,目前在中国16个省、市、自治区实施88个救灾及扶贫发展项目,在贵州省开展扶贫、救灾重建、教育、医疗、卫生和社会福利等项目。2007年初,该会在黎平县设立项目办公室后,已先后在该县的口江乡、水口镇、九潮镇等农村实施并完成了饮水工程、防洪堤、通村公路、教育扶贫、救灾重建等多个项目。  

                                                  (唐学章)

                                                  

责任编辑:vjlin【收藏】
上一篇:黎平严管领导干部用公车
下一篇:黎平“庆五四•迎奥运”环城长跑赛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