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侗族大歌捧回青歌赛铜奖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08-03-20 00:00:00  来源:金阳时讯  

 

       金阳时讯消息  隆力奇杯第十三届CCTV青年歌手电视大奖赛合唱类别的巅峰对决昨晚上演,我省推选的侗族大歌合唱团以其质朴、清醇的歌声打动了在场评委和观众,最终以194.37分的总分夺得铜奖,贵州兵团此次出征青歌赛迎来“开门红”。
 
       昨晚(1月19日)19点30分,12支通过复赛、两轮决赛胜出的合唱强队,在赛场上对桂冠发起冲击。我省侗族大歌合唱团昨晚第一轮选唱的歌曲《想你想得心发慌》讲述了侗族男女青年恋爱故事,歌曲中多声部旋律的转调、和声式的二声部演唱形式,有很高的学术价值,第二现场嘉宾对此大加赞赏。

      但在其“软肋”的视唱练耳环节,我省选手只拿到0.65分,没能改变第六的位置,晚上22点20分,第三轮比赛正式开始,第一个出场的侗族大歌合唱队再次唱响侗家经典《五月蝉歌》,最后以194.37分的总成绩获得本届青歌赛的铜奖。

     记者了解到,截至昨天,贵州侗族大歌合唱队的歌曲视频一直位居中央电视台青歌社区视频排行榜榜首。

     据悉,从3月20日起至4月3日,青歌赛将进入原生态、流行、美声、民族4种唱法的团体决赛,中央三台每晚7:30分将现场直播。喜欢侗族大歌合唱团及贵州代表队其他参赛组的读者,可登陆央视国际网站“青歌社区”为选手投票。(记者 黎颍)


     

责任编辑:vjlin【收藏】
上一篇:国家林业局到黎平天柱“看”油茶
下一篇:神奇的顿洞“羊公喊水泉”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