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一战士劳累过度晕倒  好样的!子弟兵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08-02-18 00:00:00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港讯 (曹魏 陈洋何) 2月17日上午,贵州省黎平县县领导和群众代表再次到县医院看望驻渝某炮兵团战士聂海江,对该团官兵在修复电网和扑灭山林大火中的英勇表现给予高度肯定,并对他们提前完成预定电网修复任务表示祝贺。


    2月14日上午9时20分,该团43名官兵正在黎平县汪家庄二望坡2号地区紧张执行修复电网任务。突然,山下传来一老百姓急促的呼救声“着火啦,着火啦……”正在带头除冰的教导员潘金海听到呼救声,当机立断,迅速组织官兵拿着铁锹等工具,在村民的带领下跑步奔赴火场。越过一个山头后,他们看到前方1公里处的山头燃起宽约700米、纵深约300米的大火,火苗随着风势迅速蔓延。前方是一大片经济林,如果火势得不到控制,后果不堪设想。情况万分紧急,潘教导员立即分析火势、地形,组织官兵兵分两路,一路用铁锹铲出隔离带,一路上山灭火。10时10分,经过官兵的奋力扑救,火势终于得到控制。战士聂海江因身体疲劳过度晕倒在撤回的路上,随后,被紧急送到县医院接受治疗。


    随行的地方电工被感动得热泪盈眶,忙说“解放军同志,你们辛苦了,都回去休息吧,剩下的修复电网任务咱们明天再干!”但官兵们又拿起铁锹,继续铲冰铺路。

                                      (作者单位:驻渝某炮兵团政治处)

 

责任编辑:vjlin【收藏】
上一篇:新闻特写:漫长的年夜饭
下一篇:黎平再现光明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