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贵州六部门印发通知 加强信用信息共享促进中小微企业融资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22-06-08 13:31:03  来源:多彩贵州网  

  6月6日,贵州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中国人民银行贵阳中心支行、省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中国银行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贵州监管局、省大数据发展管理局、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六部门印发《贵州省加强信用信息共享应用促进中小微企业融资工作方案》,推动建立缓解中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贵问题的长效机制。

  方案明确,要依托全国信用信息共享平台及全国信用信息共享平台(贵州),根据全国公共信用信息基础目录(2021年版)进一步完善信息采集标准规范,依法依规加快行政许可、行政处罚、司法判决及执行等公共信用信息共享步伐,充分利用现有信用信息共享平台、征信平台、综合金融服务平台等信息系统,建立健全地方融资信用服务网络,按照国办发〔2021〕52号文件中的信用信息共享清单,在依法依规确保信息安全的前提下,加大对税收、社保、水电气、住房公积金、科研研发等信息归集力度。

  以信用信息服务为重点,依法有序推动“政、银、企”信息互通和共享应用,着力解决中小微企业信用信息缺失、银企信息不对称等问题,助力增进金融机构与中小微企业的信息畅通,有效降低金融机构信用信息收集和企业融资成本,提升银行等金融机构审批效率和风险防控水平,防范化解风险,支持中小微企业纾困发展。

  点击查看:《贵州省加强信用信息共享应用促进中小微企业融资工作方案》(全文)


责任编辑:叶敏【收藏】
上一篇:重磅!贵州发布142条惠企利民政策措施
下一篇:最后一页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