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刚过去的5月,贵州平均气温61年来同期最低!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22-06-08 13:22:53  来源::贵州省气候中心 贵州省气象台  

  今年五月,时逢立夏、小满节气,若按往常,立夏后,日照增加,逐渐升温;小满后,天气渐渐由暖变热,并且降水也会逐渐增多。可是今年5月十分特殊,与常年相比,确实雨水正常略多,但是日照、气温都明显偏低,尤其是全省平均气温偏低2.3℃,位居1961年以来同期最低。

  据贵州省气候中心资料统计:5月全省平均气温为17.8℃,较常年偏低2.3℃;全省降水量为197.7毫米,较常年平均正常略多19.9%;全省日照时数为85.2小时,较常年平均偏少25.5%。阴雨日数偏多,不利于夏收粮油作物成熟收晒、春播夏种作物壮苗和水果品质产量形成。

  月内交通运营不利日数在3~21天之间;人体舒适日数在16天以上。本月全省各地出现的暴雨天气对农业生产、交通运输和建筑设施造成了一定的灾害损失。

  6月,我省进入了降水集中期,易出现暴雨等强对流天气,公众应重点关注和注意防范,主动减轻灾害性天气带来的不利影响。

  贵州主要城市天气预报

  气象台6月7日16时发布未来72小时天气预报:

  贵阳:今天夜间到明天白天多云间阴天有分散阵雨 18到26℃,后天中到大雨 19到23℃,10日阵雨转阴天 17到21℃。

  遵义:今天夜间到明天白天多云 20到29℃,后天中雨转暴雨 20到25℃,10日阵雨 17到24℃。

  安顺:今天夜间到明天白天多云间阴天有分散雷阵雨 17到22℃,后天阴天间多云有雷阵雨 17到21℃,10日小雨转多云 17到21℃。

  都匀:今天夜间到明天白天多云 19到27℃,后天多云转小雨 19到26℃,10日大雨转小雨 17到23℃。

  凯里:今天夜间晴 明天白天多云 19到31℃,后天阵雨转中雨 21到27℃,10日大雨转阵雨 18到23℃。

  铜仁:今天夜间到明天白天多云 23到33℃,后天雷阵雨转小雨 22到28℃,10日小雨 20到25℃。

  七星关:今天夜间阴天 明天白天阵雨 15到24℃,后天大雨转阵雨 16到20℃,10日阴天 16到21℃。

  六盘水:今天夜间阴天 明天白天阵雨 16到23℃,后天中雨转阵雨 16到20℃,10日阵雨 15到20℃。

  兴义:今天夜间阴天 明天白天小雨 19到25℃,后天小雨转中雨 20到24℃,10日中雨转小雨 20到25℃。

责任编辑:叶敏【收藏】
上一篇:贵州中茅古坛:大世界基尼斯认证万人共建“天下第一坛 ”
下一篇:重磅!贵州发布142条惠企利民政策措施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