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贵州中茅古坛:大世界基尼斯认证万人共建“天下第一坛 ”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22-06-07 15:53:53  来源:  

  壬寅年农历五月初五端午节(2022年6月3日),贵州中茅古坛(集团)有限公司在天下第一坛景区,隆重举办第三届贵州茅台镇端午踩曲端阳采药祭祖师大典暨“天下第一坛”落成仪式。

  “天下第一坛”座落于贵州茅台镇“红军街”旁的盐津梅子坳村千斤垭,与茅台天下第一瓶景区遥相呼应。它有多大呢?坛体高14.06米,最大直径9.34米,体积能最大容纳500毫升装的古坛老酒963396坛,由贵州中茅古坛(集团)有限公司投入建设,在2021年12月主体竣工。次年,2022年3月正式被上海大世界基尼斯总部评选为大世界基尼斯之最,即最大的仿古酒坛造型建筑(钢结构),因此获得了“天下第一坛”的美誉。



(万人共建·天下第一坛落成仪式现场图片)

  贵州中茅古坛(集团)有限公司是茅台镇酱酒核心产区内,特点鲜明、富有差异化特征的黑马企业,有着2个唯一:拥有全中国唯一一个叫“美酒洞”的天然藏酒洞;茅台镇唯一的传承“茅台酱油醋”的企业。如今,新增了1个第一:全世界第一个万人共建的最大仿古酒坛造型建筑物——“天下第一坛”。

  谈及贵州茅台镇,品牌知名度较高的是如今家喻户晓的茅台集团,1997年,茅台集团在仁怀市茅台镇的山头上设立了一栋酒瓶式建筑,它外型与茅台酒相同,瓶身由钢筋水泥铸造,高31.25米,直径10.2米,体积1469.33立方米,能容纳500毫升装的茅台酒2938660瓶。它外型与茅台酒瓶相同,其飞天牌的商标图案、文字、色彩,均按同样的比例放大,远远望去,就像盛开在绿叶丛中的一朵红花。建成后被上海大世界基尼斯总部评选为世界最大的实物广告,因此有了“天下第一瓶”的美誉,直到现在,大酒瓶都是茅台镇的地标型建筑。

  受此启发,贵州中茅古坛(集团)有限公司也计划打造一座世界上最大的酒坛,邀约万人一起共建,成为继茅台天下第一瓶之后,茅台镇新的地标建筑。天下第一坛,威名九州传!

  贵州中茅古坛董事长致词:“天下第一坛”是一种梦想!古坛人有一个梦想:建造一个世界上最大的酒坛,带动酱酒和旅游的发展,造福于一方百姓。

  “天下第一坛”是一种文化!也是众多共建者筑梦的结晶!也是继“酱酒酿造文化”,“古盐文化”,“红色长征文化”之后增加新的主题“坛文化”。用实际行动为仁怀酱香产业以及旅游业的普及推广添砖加瓦。

  “天下第一坛”是一种追求!“天下第一坛”所蕴含的是一种价值所求,也是一种责任担当。象征着中茅古坛守护中国酱酒品质形象“第一坛”的战略布局与雄心壮志,更彰显着中茅古坛集团作为酱酒知名企业的担当与格局。

责任编辑:吴如贵【收藏】
上一篇:返黔不报备、翻越防护装置绕道回家,贵州这3人被依法查处!
下一篇:最后一页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