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雷山县西江镇“点线面”开展未成年人防溺水宣传教育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22-07-13 12:19:03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进入夏季以来,雷山县西江镇加强部署、全面谋划,坚持将防溺水安全宣传工作作为重点工作紧抓不懈,并采取“点线面”结合的办法,筑牢防溺水宣传网,全面提高预防溺水安全意识。

  以学校为“点”,筑牢安全屏障。组织各学校择期召开防溺水安全教育班会,特别针对留守儿童和孤儿的宣传教育,告诉小朋友们要把“四不要 ”铭记心头,即不要在没有家长陪同下私自下水游泳;不要在未设置警示标识的水域游泳;不要在没有安全保障的地方和野外的沟、河、渠游泳;不要在上下学的途中和假期在水源周边戏水,以及面对突发情况应该如何处理等其他防溺水安全教育知识,增强自我保护意识,筑牢防溺水源头安全管理教育。目前,组织开展各类校园防溺水安全教育7场次,签订暑假中小学生防溺水承诺书800余份。

  以家长为“线”,压实监护职责。一方面通过班级微信群、QQ群,转发防溺水类信息,将防溺水知识宣传、真实案例警示等内容告知每一位学生家长,同时签订《暑假期间防溺水家长责任书》,督促家长认真履行监护人职责。另一方面组织村“两委”、包(驻)村干部、志愿者等深入各村民小组、田间地头、农户家中面对面宣传讲解,倡议家长们要加强防溺水意识,从思想上建立防溺水保护线,确保每一名学生都能度过一个安全愉快的暑假。目前,签订家长责任书1000余份;入户教育宣传300余次。

  以辖区为“面”,扩大宣传范围。利用村广播、小喇叭、电子显示屏等循环播放防溺水安全提醒,张贴、悬挂防溺水安全宣传标语,多角度加大宣传防溺水安全教育,进一步完善社会、学校、家庭“三位一体”的防溺水工作体系,共同营造关心保护青少年儿童生命安全的良好氛围。目前,广播、小喇叭、电子显示屏等循环播放防溺水安全提醒800余次;张贴、悬挂标识标语24余张;转发信息20余条。(吴贤燕)

责任编辑:叶敏【收藏】
上一篇:雷山县西江镇成功引进沉浸式休闲观光漂流投资项目
下一篇:最后一页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