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雷山县“五强化”推进党政领导领办粮食高产示范田建设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22-06-29 10:53:36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强化组织领导。成立县委书记、县长任“双组长”,县委副书记、分管副县长任副组长,县直各相关部门、乡镇党政主要领导为成员的工作领导小组,明确工作职责,并制定出台《雷山县2022年党政领导领办粮食高产示范田工作方案》,明确了工作内容、技术方案和目标产量等目标任务,为全县粮食高产示范田领办工作提供了组织保障。目前,建成以水稻、玉米、薯类三大粮食作物为重点的县、乡两级领导领办及业务部门领办技术示范点76个,面积2.32万亩,其中:县委书记、县长、县委副书记、分管副县长领办高产示范田1600亩,示范参与涉及农户703户。

  强化责任落实。党政领导多次与农技人员深入田间开展调研指导,县农业农村局会同示范田所属辖区乡镇党政主要领导研究部署示范田建设工作,明确专人蹲点开展田间技术指导,在育秧、种植(栽插)、施肥、病虫害防治等关键时节深入田间做示范,组织开展培训、印发技术资料等。截至目前,选派47名农技人员包片指导示范田建设技术服务,开展各类技术培训113期,受训人数3543人次,发放技术资料1800余份。

  强化技术指导。选派8名县级农技人员蹲点开展技术指导,要求技术人员直接到村、技术培训直接到户、技术指导直接到田、技术要领直接到人,随时深入田间地头手把手对农户开展技术指导,要求每个点每年开展2期以上水稻高产栽培、科学施肥、大田水肥管理、病虫害防控等技术培训,技术入户率达到了100%。

  强化物资保障。选择优良品种种植,良种覆盖率达100%;整合资金共计164万元,采购有机肥120吨、复合肥60吨、氯化钾12吨、三环唑4800包对示范点进行物化补助。购买钵体育苗机1台,培育水稻育苗经营主体2家,引进社会化服务主体育苗实施1200亩,确保示范田种植成效。

  强化农机推广。为进一步提升领导领办粮食高产示范田生产的农业机械化水平,在县委书记、县长、县委副书记、分管副县长的4个点上全面推广水稻机械钵体育苗技术,辐射带动全县机械钵体育苗2850多亩,示范点的稻田翻犁全部实现机耕生产模式。(赵仕平)

责任编辑:叶敏【收藏】
上一篇:雷山公统村:杨梅乌红透亮 备受顾客喜爱 (图)
下一篇:最后一页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