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雷山县:替子还债,为深明大义的老母亲点赞!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22-05-18 14:41:45  来源:雷山县人民法院  

  近日,雷山县法院依法执结一起运输合同纠纷,涉案标的3065元。这个金额也许对大多数人而言并不算多,但是对于一个偏远山区的老母亲来说,是需要省吃俭用,辛苦攒上许久的血汗钱。

  当接过老母亲手里零零散散的3065元钱,案件承办法官不由长叹口气。而个中来龙去脉,还得从2019年开始说起。

  2019年9月,申请执行人余某才运送细砂、机砂、水泥、砖等物资给被执行人韦某星,物资价款及运费3065元,韦某星在送货单上签字认可。

  虽然没有签订书面运输合同,但是双方的行为已经构成事实上的运输合同关系。然而,当余某才找韦某星兑现货款和运费时,韦某星却多次以无钱为由拒绝支付,再后来更是拒接电话,消失得无影无踪。

  近日,余某才向该院申请强制执行,而韦某星依然下落不明。正当该院执行团队到村里去寻找韦某星,却依然没有结果,案件一筹莫展之际,韦某星的母亲主动寻来,表示愿意为儿子韦某星履行义务。

  当日,韦某星母亲就向亲戚、邻居借足款项,交付给承办法官。

  “法官,你在这里作个见证,我今天跟大家借来的钱,一定会在今年内努力挣来还给他们。”当韦某星母亲颤巍巍地将3065元交到承办法官手中时,围观村民以及执行干警都深受触动。

(图片来源于网络)

  老母亲没有像她那个不负责任、音信全无的儿子一样选择逃避和推诿,而是主动面对现实,代替儿子支付了货款和运费,履行了还款义务,坚守了中华民族传统美德,以自身的责任感,树立起一道诚信标杆。

  可以预见的是,已经年迈,缺乏劳动力与劳动技能的她,还款之路不会顺利。希望该案被执行人韦某星能早日醒悟、回家,从道德层面,尽到生为人子的孝道,从法律层面,承担起本该属于自己的义务,退还母亲帮其还清欠款的钱。

  韦某星,你真该回家看望一下老母亲……(黎北超、杨 海)

责任编辑:吴如贵【收藏】
上一篇:“5.15”宣传日 雷山警方为民普法
下一篇:最后一页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