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黎平:“双语”宣讲让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飞进”苗乡侗寨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22-05-31 14:37:19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省第十三次党代会是在党的二十大即将召开,我省如期打赢脱贫攻坚战,如期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这次大会作出的重大部署、取得的重大成果,必将对新时代贵州高质量发展产生重大而深远的影响。我们要把握好国家的政策机遇,齐心协力把我们的村寨建设好、发展好,用自己的双手不断创造幸福美好的生活……”黎平县平寨乡高仲村党支部书记和驻村第一书记正在用“苗语”向当地群众宣讲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一阵阵高亢的宣讲声伴随着掌声响彻村寨。

  自省第十三次党代会召开以来,黎平县平寨乡利用“苗侗”双语解读党的好政策、传递党的好声音,以接地气的语言、听得懂的道理、讲故事的方式,讲述着平寨乡日新月异的变化,还结合村里的产业规划、产业发展、人居环境整治、村寨建设等重点工作深入浅出地向群众进行宣讲,鼓励群众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

  当听到贵州过去五年所取得的成绩和平寨乡脱贫攻坚以来获得的成果时,台下情不自禁响起了一阵阵热烈的掌声,群众纷纷肯定和感谢党五年来的辛苦付出,并表示大家要凝心聚力,共同建设高仲村美好家园。

  “现在我们村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修了硬化路、装了路灯、还发放耕地补贴、养老金,生活质量比起以前大大提升,这一切都得感谢党的领导和政府的关爱!”高仲村85岁的老党员姜光跃激动地说道。

  宣讲结束后,高仲村的“苗家歌王”姜金花即兴编创一首苗歌来感谢党,大家纷纷随着领唱者大声地吟唱着。歌词从解放前的艰苦磨难一路吟唱到了如今的幸福生活……

  据了解,黎平县平寨乡充分利用座谈会、院坝会、鼓楼会、田埂会等方式,让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飞进“苗疆秘地”,飘进“多情侗寨”,累计宣讲覆盖人次达1000余人,既充分激发了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和干事创业的热情,同时也促进了干群鱼水情深的长远发展。(欧慧芳 姜登云)

责任编辑:叶敏【收藏】
上一篇:地坪镇:“三度”让耕地撂荒整治“动”起来
下一篇:最后一页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