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从江:兄弟双双有喜报 军地上门传佳音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22-03-09 14:19:41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军中绿花》歌词:“妈妈你不要牵挂,孩儿我已经长大,站岗执勤是保卫国家……带到庆功时再回家,再来看望好妈妈”。

  近日,从江县斗里镇岑偶村六组九窝寨现役军人赵富军赵富军、赵富敏兄弟俩在部队双双被评为“四有优秀士兵”,庆功喜报往家传,向父母报平安。

  从江县斗里镇党委书记潘世华、镇人武部部长李根辉一行来到赵富军的家里,把赵富军、赵富敏兄弟两在部队立功喜报送到他们父母的手中。

  在赵富军的家里,潘世华代表镇党委政府向家属表示祝贺,感谢他们为部队培养了有灵魂、有本事、有血性、有品德的新时代优秀的军人,为国防和军队建设做出积极的贡献,为家乡赢得了荣光。同时鼓励他们多和儿子沟通联络,把地方党委政府的关心和家乡父老乡亲的期望转达给儿子,把家乡这些年来的喜人变化和家庭美满幸福的日子告诉儿子,让儿子安心服役,在部队好好工作,为家乡赢得更多的荣光,通过榜样的力量激励更多有志优秀青年积极踊跃投身军营保家卫国。

  在与赵富军家属交谈的过程中,潘世华仔细询问了他们家里的生产生活情况,表示在需要帮助时镇党委政府会全力做好相关服务工作,帮助解决困难。

  据介绍,这次斗里镇收到上级转来的表彰喜报共有6人,分别是赵富敏、赵富军、石少奇、潘顺伟、潘明琪、潘专。其中有3人已退役,3人还在部队履行军人保家卫国的神圣职责。赵富敏、赵富军两兄弟都是大学生,于2019年一起参军入伍,一家两兄弟同年双双入伍保家卫国的感人事迹,当时在从江县引起了良好的反响,受到社会广泛赞扬和好评。赵富军于2020年被所在部队评为当年度“四有”优秀士兵,如今继续在部队工作;赵富敏于2021年被所在部队评为当年度“四有”优秀士兵,同年退役后现在在某院校读书深造。

  在岑偶村六组九窝寨,潘世华、李根辉一行还走访看望了如今已年过七旬的退伍老军人赵志全老人,当得知老人近年来身体患病多次入院治疗时,潘世华一行表示了问候,和老人足膝并肩亲切交谈,安抚老人好好保重身体,叮嘱家属好好照顾老人,遇到困难及时和地方有关部门联系,镇党委政府会做好协调工作按照相关政策给予帮助解决。

  斗里镇是“从江县双拥模范镇”,退役军人事务工作示范镇,近年来镇党委政府站在新起点,瞄准新目标,在继承和发扬光荣传统的基础上,率先推出“五到位六举措七必访+”工作机制,深入推进军政军民融合发展,坚持把拥军优属作为巩固双拥成果重要工作来抓,在全县树立了双拥模范榜样。(潘文军 里轩)

责任编辑:叶敏【收藏】
上一篇:从江县人民法院:在逃近五年,终究逃不出法网!
下一篇:最后一页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