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从江法院:寒风凛冽如刀削 爱人回归暖人心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22-02-25 13:43:42  来源:从江县人民法院  

  纵然外面寒风凛冽,但从江法院的调解室内却爱意暖暖。

  在时光中行走,大抵每个人都带有面具。卢某与党某是一对95后夫妻,双方是同一个村的村民,自幼一同长大,经自由恋爱结婚,婚后育有一儿一女。从恋爱到婚姻,在深入的了解对方的另一面后,经常因家庭琐事吵架,恶语相向。这次起诉离婚,又是因为吵架,卢某直接将自己的生活日用品搬回了娘家,但是,党某认为卢某就是闹小脾气,对卢某不闻不问,卢某觉得委屈,觉得婚姻难以继续,直接到法院起诉离婚。

  卢某起诉离婚,既没有法定事由,也没有证据证实夫妻感情确已破裂,无和好的可能。法官便联系双方到法院调解,在着手调解后,了解到卢某并不是真想离婚,只是想通过这个事情,让党某有个教训,改改往日的毛病,夫妻间多加沟通。收到这个信息后,法官以此为切入点,引导双方将在日常生活中积压的矛盾和怨气,在调解室内一并宣泄。并要求双方正视自身问题,在以后生活加强有效沟通。党某也表示,日后一定对卢某多加关心和理解,加强沟通,一同照顾年幼的儿女,共建美好的家庭。在从江法院的调解室内,双方握手言和。

  从江法院在审理婚姻家庭类案件纠纷中,始终坚持以尊重婚姻自由,又维护家庭及社会秩序的正常运行相结合为原则。努力在每一个案件中维护人民群众对法律的理解,维护人民群众的权益,维护司法的权威。(潘海玉)

责任编辑:吴如贵【收藏】
上一篇:从江县:“土疙瘩”里埋“黄金” 村民齐心奔富路
下一篇:最后一页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