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从江县两经营户超量储存烟花爆竹,罚!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22-02-21 10:06:35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为认真贯彻落实《贵州省烟花爆竹旺季安全检查执法工作方案》、《关于开展全州烟花爆竹行业领域“打非治违”专项行动实施方案》、《从江县烟花爆竹行业领域“打非治违”专项行动实施方案》等文件精神,实现烟花爆竹行业领域“零事故、零死亡”目标,从江县积极行动认真开展烟花爆竹领域“打非治违”专项行动,在全县形成“打非治违”高压态势,力保从江县烟花爆竹行业领域安全。

  近日,从江县应急管理局对辖区一家烟花爆竹零售经营网点超量储存烟花爆竹的行为进行了查处。据了解,这是该县烟花爆竹领域“打非治违”专项行动启动后查处的第2起超量储存经营烟花爆竹行为。

  在调查中,该零售店法定代表人承认存在超量储存烟花爆竹的违法行为。执法人员制作了调查询问笔录,并由法定代表人签字确认。执法人员立即对该零售店进行立案调查,并拟根据《烟花爆竹经营许可实施办法》第三十五条第二款的规定,给予行政处罚。

  违法行为:在这起案件中,涉案单位主要涉及以下违法行为:《烟花爆竹经营许可实施办法》第二十三条第三款“零售点存放的烟花爆竹品种和数量,不得超过烟花爆竹经营许可证载明的范围和限量。”

  对该违法行为应承担的法律后果:《烟花爆竹经营许可实施办法》第三十五条做出了明确的规定:第三十五条“零售经营者有下列行为之一的,责令其限期改正,处1000元以上5000元以下的罚款;情节严重的,处5000元以上30000元以下的罚款:

  (一)变更零售点名称、主要负责人或者经营场所,未重新办理零售许可证的;

  (二)存放的烟花爆竹数量超过零售许可证载明范围的。

  根据上述法律规定和经营店的实际情况,县应急局作出罚款1万元人民币的行政处罚。

  从江县应急管理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将始终保持严管严治的高压态势,严厉打击烟花爆竹行业各类非法违法行为,确保打非治违取得实效。(杨政勇)

责任编辑:叶敏【收藏】
上一篇:从江县春节期间烟花爆竹行业领域“打非治违”成效显著
下一篇:最后一页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