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谭海在州直机关工委会议上强调:聚焦机关党建主线主力主攻主责,奋力以高质量机关党建服务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22-02-21 09:22:44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2月16日,州直机关工委召开2022年第9次工委会议,州委常委、州委秘书长、州直机关工委书记谭海主持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聚焦机关党建主线主力主攻主责,紧扣“喜迎党的二十大•谱写机关党建新篇章”主题,认真谋划落实好全年工作思路举措,奋力以高质量机关党建服务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工委班子成员石开鹏、朱卫平、潘义飞出席会议。


会议现场

  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2022年春节团拜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及全省领导干部会议精神,讨论研究工委贯彻落实意见。讨论研究2022年州直机关党的建设工作要点,听取各部室工作推进完成情况及年度重点工作任务计划汇报,并安排部署近期重点工作任务。


谭海(中)主持会议并讲话

  谭海强调,要聚焦推动高质量发展主线,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上展现新作为。要教育引导机关广大党员干部深刻感悟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国务院对贵州的特别厚爱,切实把感恩之心化作坚定维护之力。要把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省第十三次党代会、州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作为今年重大政治任务,结合贯彻落实新国发2号文件、实施“三大战略行动”、围绕“四新”主攻“四化”等重大部署和重点工作,紧扣机关党建围绕中心、建设队伍、服务群众的职责定位,充分发挥机关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广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振奋精神、凝心聚力、抢抓机遇、攻坚克难,为助推黔东南州开创高质量发展、实现赶超突围新贡献机关党建力量。

  谭海要求,要聚焦建设高素质队伍主力军,在凝心聚力、团结奋斗上取得新成效。要坚持以人为本,切实找准发力点、着力点、突破点,做深做实思想政治工作,引导机关广大党员干部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树牢“个人因团队更加优秀,团队因个人更加有作为”理念,珍惜组织给予的平台和机会,发扬团队精神和集体精神,点燃干事创业热情,激发改革创新动力,营造意气风发活力。要坚持激励与约束并重,加强理想信念教育和铁的纪律约束,推动形成凝心聚力、团结奋斗和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的浓厚氛围,为推进机关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注入强大精神力量。

  谭海强调,要聚焦提质增效主攻,在转变作风、狠抓落实上实现新突破。要严格落实省里“六个大力整治”工作要求,带头精文减会、带头提高效率、带头为基层减负。要通过机关基层党组织作用发挥,推进机关党员作用发挥,带动机关干部作用发挥,积极倡导和统筹推进机关转作风、纠“四风”、树新风,不断提升机关服务质量和效能。要主动适应新时期会议和文件形式的转变,尽量少开会、开短会、开高效率的会,少发文、发短文、发管用的文,坚决避免表格泛滥、过度留痕、督查过频,切实把机关党员干部从文山会海中解脱出来,以工委的辛苦指数换取机关党员干部的幸福指数,以马上就办、办就办好的工作作风,全力抓好中央、省委和州委决策部署的落地落细落实,

  谭海要求,要聚焦履行机关党建主责,在突出重点、开拓创新上迈出新步伐。要围绕着力深化政治机关建设、着力强化理论武装、着力夯实基层基础、着力推进正风肃纪、着力推动党建和业务深度融合等主责主业,突出抓好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意识形态、党建帮扶、基层减负、党建品牌打造、星级支部和示范支部建设、政治文化和廉洁文化建设、文明创建、民族团结、先进典型选树等重点工作,确保工作见实效、有突破、出亮点。要加大与其他市(州)工委的学习交流,学习借鉴好的工作思路经验,不断推进黔东南州直机关党建工作与时俱进、改革创新,努力在走前列、作表率上迈出新步伐。(金应洪)

责任编辑:叶敏【收藏】
上一篇:这个周末冷飕飕,今晚冻雨/雨夹雪!黔东南人准备好了吗?
下一篇:最后一页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