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黎平县九潮镇:“三张网”拦截电诈“糖衣炮弹”守一方平安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22-03-09 13:41:42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为维护社会平安稳定,守好群众“钱袋子”,九潮镇加固“三张网”拦截电信网络诈骗“糖衣炮弹”,扎实推进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违法犯罪工作。

  一是加固立体“宣传网”,确保反诈宣传家喻户晓入民心。该镇定期组织全体干部职工、第一书记、村两委人员召开防骗反诈宣传会,克服懈怠思想,做到警钟长鸣。全体包村干部全员下沉,组织村两委成员按照不漏一户、不漏一人的要求,地毯式开展宣传。同时,镇中、小学充分利用道德法治课、主题班会课等开展防骗反诈宣传教育,带动师生家庭提高防范意识和能力,引导青少年学生自觉抵制、远离诈骗犯罪。

  二是加固联合“监督网”,确保日常监督检查工作常态化。该镇纪委、综治办、派出所、司法所联合组成监督组,采取不定期明察暗访入户检查,查看群众是否全部安装国家反诈中心APP、是否全部都签订不参与电信网络诈骗承诺书等。检查组主动发现问题,并强化精准监督和问责追责。据悉,该镇目前已制定印发关于电信诈骗工作情况通报2期,干部约谈18人。

  三是加固创新“制度网”,确保电信网络诈骗案件零新增。为严肃工作纪律,压实干部责任,该镇制定印发《九潮镇关于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工作责任追究试行办法》,一旦发生电信网络诈骗案件,一律开展“回头看”,发现被骗群众未接受反诈宣传、未安装国家反诈中心APP、未开启来电预警功能、未签订不参与电信网络诈骗承诺书的,将按照《九潮镇关于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工作责任追究试行办法》开展责任倒查,确保该镇辖区内不再发生新增电信网络诈骗案件。(陈娟)


责任编辑:叶敏【收藏】
上一篇:事发黔东南!一男孩不慎坠入二十余米“天井”……
下一篇:最后一页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