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贵州锦屏公安:坚持党建引领 当好防范电信诈骗“宣传员”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21-02-25 11:19:23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今年来,我县网络电信网络诈骗案件高发,涉案金额不创新高。锦屏县委、县政府将预防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犯罪上升为党政工程,多次研究部署预防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工作。在县公安局党委的统一部署下,锦屏县公安局所属各党支部积极发动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积极开展防电信网络诈骗宣传工作,切实保护人民群众财产安全,最大限度地减少电信网络诈骗犯罪案件的发生,避免群众经济财产受到损失。

  一是提高思想引领。从思想上高度重视,进一步提高电信诈骗的危害性,把防范电信网络诈骗作为当前开展的各项重点工作推进。在辖区派出所、各党支部、村两委、社区均要通过召开防电信诈骗违法犯罪工作部署会,推进系列宣传活动,通过做好入户走访、进社区、进校园、企业、利用赶集日党员民警辅警沿街发放预防电信网络诈骗宣传单、向群众讲解典型案例等多种形式工作,促进防电信网络诈骗宣传有条不紊地开展。

  二是强化宣传引领。广大党员民警辅警,充分发挥“排头兵”的作用,联合乡镇、村委、社区工作人员,通过微信群、电子屏、广播、发放防诈骗宣传资料、上门讲解宣传电信诈骗的常用手段和预防方法,提高群众的反诈骗意识等方式,及时发布预警信息和典型案例,告知广大群众不轻信来历不明的电话、信息,不向陌生人透漏自己及家人的身份证信息、存款、银行账号等情况,不在随意在APP上贷款,不要轻信打款转账后发货、中奖等诈骗信息,谨防上当受骗,真正做到防电信诈骗宣传工作无死角、人人参与、全覆盖目标。

  三是建立目标引领。认真发挥党员示范带头作用,要让群众参与度更高、形式更丰富、覆盖面更广,使预防电信诈骗工作深入人心,把防范电信网络诈骗与各项工作相结合起来,提高效率,努力从源头铲除滋生电信网络犯罪的土壤。

  锦屏公安温馨提示:电信诈骗案件频发,广大群众,特别是青老年人群,不要贪图便宜,不要轻易信任陌生人,不要将资金转入陌生账户,谨防上当受骗。(刘光荣)

责任编辑:杨慧梅【收藏】
上一篇:锦屏县交通运输局抓好节后项目复工奋力实现开门红
下一篇:最后一页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