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贵州省锦屏县:谱好选人用人“五部曲”奏响“两委”换届最强音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21-02-23 15:58:38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近日,贵州省锦屏县铜鼓镇为进一步拓宽村干部选人渠道,切实加强基层组织建设,采取五项有力措施,不断充实村后备干部力量, 力争配齐配强村级干部队伍,为服务乡村振兴事业选出合格的“领头雁”。

  唱响动员部署“前奏曲”。为强化党建引领作用,压实工作责任,该镇党委不仅组织全镇干部职工、各村“三大员”和同步小康驻村干部召开换届准备工作部署会,建立各村换届准备指导工作组,明确各村联系村领导为组长、各村驻村干部和网格员任成员,围绕村“两委”班子基本情况、存在的问题及不利因素等内容逐村调研、入户走访倾听群众心声,深入一线摸清村情、把握民情、掌握选情,落实责任、细化分工、任务到人,全程参与指导各项换届准备工作,对换届工作“一包到底”,确保换届工作始终在党的领导下有序进行。截止2月22日,全镇共成立12个指导工作组,分别召开镇村两级座谈会和院坝会33次,建立问题清单和整改台账,累计入户调查走访1900余户5300余人,动态管理后备干部127人。

  唱响阳光选人“宣传曲”。不仅通过微信、QQ、公众号、海报等方式公布《铜鼓镇关于在全镇范围内公开选拔村级后备干部的公告》,在阳光下开展选人用人工作,而且还结合电子显示屏、村委公告栏等载体广泛宣传换届准备工作和后备干部选拔培养机制,讲明宣传换届选举的重大意义、工作程序、纪律要求等内容,为下步换届选举营造浓厚的社会舆论氛围。同时,公布举报电话,积极引导广大党员群众关注、监督换届选举准备工作。截止目前,共推送各类换届准备有关信息30余篇,悬挂横幅或播放标语70余条;全镇共收到村级后备干部报名表11份。

  唱响党建引领“进行曲”。分别由各村党建指导员及驻村干部通过座谈会、上门走访、电话联系等形式对各村党员进行逐人摸排,在了解党员的思想动态和生活工作情况的同时,进一步开展宣传动员和收集意见建议,在保证在家和在外务工经商党员知情权的同时激发党员的使命感,进一步确保村级后备干部和换届预备人选优中选优,确保换届选举候选人政治素养过硬、政治立场坚定,全面提高下届村“两委”人选质量。截止目前,已面对面走访党员91名,收集意见建议133条。

  唱响多方联动“协作曲”。牢牢把好资格审查关、结构质量关、代表推选关,由镇党委副书记、组织委员牵头,镇党建工作站、综治办、计生办、派出所、司法所有关同志组成考察组,对所有后备干部人选对标对表进行全方位、多角度的资格初审和联审联查,严格审核把关后备干部和候选人的推荐、摸排、考察、审查、公示等环节,确保规定动作一个不少、一个不落,确保换届选举候选人初步人选政治素养过硬、政治立场坚定。同时,对发现的问题和风险点进行系统梳理,按照“一村一策”的原则建立问题清单和整改台账,制定科学可行的整改措施进行全力整顿攻坚,将矛盾隐患化解在第一线。截止目前,已经对全镇12个村37名现任村“两委”成员进行了联审,对49名初步人选进行了资格初审。

  唱响分析研判“主题曲”。在做好后备干部和初步人推荐摸排和考察审查的基础上,镇党委不仅明确时间点和路线图,为做好换届前期准备工作提供有效遵循,还不定期召开研判会逐一讨论后备干部和初步人选培养情况,及时研讨解决换届准备工作中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为选优配强干部队伍“领路人”,不断提升管思想、抓班子、带队伍的政治保证和组织保证。同时明确各村联系村领导作为各村后备干部和初步人选的培养责任人,并将后备干部和初步人选培养工作作为各村党建指导员抓抓基层党建工作的年终考核依据。今年以来,镇党委共召开村级换届准备工作专题会议5次,调整年龄较大或能力较弱的后备干部和初步人选11人,新增群众推荐或自主报名并经初审合格作为后备干部培养人选3人。(谭元钰)

责任编辑:杨慧梅【收藏】
上一篇:锦屏县公安局首期网络大数据实战应用培训班开班
下一篇:最后一页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