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今年贵州省重大工程项目计划完成投资7400亿元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21-02-23 10:34:31  来源:贵州日报天眼新闻  

    据贵州省发展改革委消息,经省政府同意,近日省重大工程和重点项目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下发通知,下达2021年省重大工程项目名单及推进计划,共安排省重大工程项目4071个、年度计划完成投资7400.7亿元。

  今年省重大工程项目计划安排的突出特点是聚焦“四化”。共安排“四化”项目3154个,年度计划投资5815.3亿元,占省重大工程项目年度计划总投资的78.6%。其中,新型工业化项目789个、计划投资1246.2亿元,新型城镇化项目1693个、计划投资3564.43亿元,农业现代化项目335个、计划投资490.18亿元,旅游产业化项目337个、计划投资514.49亿元。

  围绕优化投资结构,今年省重大工程项目安排更加注重提升产业项目投资比重。共安排重大产业项目2533个、年度计划投资4656.12亿元,占省重大工程项目总投资的62.9%,比上年提高4.5个百分点。其中,12个农业特色优势产业项目194个、计划投资272.6亿元,十大工业产业项目647个、计划投资1080.33亿元,服务业创新发展十大工程项目599个、计划投资846.34亿元。同时,围绕深入实施“六网会战”和补齐公共服务短板,安排重大基础设施项目953个、年度计划投资1909.61亿元,重大民生工程项目585个、年度计划投资834.97亿元。

  “推进‘四化’,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贵州重要讲话精神的重大举措,是全省高质量发展的主攻方向,必须紧紧盯住不放,狠抓项目化实物化落地落实。”省发改委负责人表示,在推进重大工程项目建设过程中,将按照省委、省政府要求,更加注重处理好投资规模和投资效益的关系,更加注重投资质量效益,更加注重提高产业投资和民间投资比重,更加注重有为政府与有效市场有机结合,以高质量项目建设推动高质量发展。

责任编辑:杨慧梅【收藏】
上一篇:贵州:暂停执行阶段性降低工伤保险费率政策!!
下一篇:最后一页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