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台江坝场村:召开2021年返乡农民工座谈会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21-02-22 14:34:45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按照省委组织部《关于春节前后做好返乡农民工座谈会走访工作的通知》文件精神,在县委组织部、老屯乡党委的指导下。2月19日上午,坝场村党总支组织召开2021年返乡农民工座谈会,座谈会由驻村第一书记王吉同志主持,会议主要紧扣外出务工人员的就业情况、如何巩固脱贫成果、凝聚发挥村级后备力量等主题开展讨论。

  会上,组织学习了《关于春节前后做好返乡农民工座谈会走访工作的通知》文件精神,详细地讲解了农民工返乡就业创业的政策,利用春节期间多数农民工返乡过春节的机会,进一步摸清务工农民工的就业行业,就业技能,就业地点等信息。了解他们的就业意愿,通过与省外务工公司互相搭建劳务输出平台,鼓励农村劳动力跨省务工,提高劳务组织化程度,利用劳务输出增加农民经济收入,解决农村富余劳动力寻找适合的就业工种,满足就业意愿。结合身自的务工特长和技能,由个人的向外择业方式,逐步形成主动返乡就业创业和发展的观念,通过加大各种扶贫政策的宣传,激发有就业特长、具有带动能力的务工人员坚定信心,结合就业帮扶政策,就业创业岗位推介等平台,提供选择创业的类型和需求,增强农民工创业的决心,进一步夯实脱贫致富基础。

  座谈会上,返乡农民工都感受到了党的扶贫政策鼓舞人心,激发了他们主动创业就业内生动力。农民工代表结合在外出务工的切身感受踊跃发言,纷纷表示一定要抢抓机遇,不失良机,选择合理的创业就业方式,助力脱贫攻坚。对于坝场村来说,多种形式的劳务输出是促进贫困人口脱贫致富的有效路径。(王吉)

责任编辑:杨慧梅【收藏】
上一篇:台江县萃文街道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贵州重要讲话精神
下一篇:最后一页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