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凯里市三棵树镇:人勤春来早,乡村产业旺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21-02-22 14:25:38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为进一步巩固脱贫攻坚工作成效,有效抑制返贫和新生贫困现象发生,持续探索特色产业发展道路,带动脱贫户勤劳致富。近段时间以来,三棵树镇以“振兴乡村产业,巩固脱贫成果”主题党日活动为载体,陆续组织三棵树镇党员干部、志愿者到平丰村樱桃寨、格冲村赏郎寨魔芋种植基地开展整地工作。

  活动中,全体党员干部和当地群众一起,热情高涨,干劲十足,有的拿镰刀,有的拿锄头,有的用双手,撸起袖子,挽起裤腿,发扬不怕苦、不怕累的精神,认真开展整地工作,现场一派热火朝天的劳动场面。

  上午在完成平丰村樱桃寨魔芋种植基地的整地工作后,在基地吃过午饭,经过短暂休息,大家又转移阵地来到格冲村赏郎寨魔芋种植基地开展整地工作。

  “最近正是魔芋种植的好时候,合作社人手紧张,只有抢抓农时才能保证我们的魔芋基地建成建好,镇里面的党员干部能够主动来帮我们整地,帮了我们大忙,非常感谢镇党委、政府对我们村合作社产业发展的支持”,平丰村合作社负责人杨红中说道。为支援魔芋基地建设,创新主题党日活动的开展方式,推动基层党建与乡村振兴深度融合,三棵树镇将持续动员党员群众参与到魔芋基地建设中来。

  据了解,三棵树镇林下魔芋种植项目总投资200万元,项目规划种植魔芋500亩,以三棵树镇格冲、平丰、板新等村为主要实施地点,项目采取“企业+合作社+农户”的组织模式,按照林下经济“1+5+N”管理方式,由镇政府集中采购魔芋种子,合作社统一种植、管理、收获,并带动党员、群众和贫困户参与项目建设,由公司保底收购魔芋,确保魔芋产销通畅。在利益联结上,项目覆盖的225建档立卡贫困户可享受土地租金、务工薪金、项目保底分红三项收入,其中土地租金按照200元/亩标准流转林地;务工薪金根据群众实际劳动天数向群众结算劳务费用;项目保底分红为合作社每年以扶贫资金投入的6%即9万元向本项目捆绑的225户贫困户进行分红。(王洪波 刘培秀)

责任编辑:杨慧梅【收藏】
上一篇:凯里市推行“ 1113 ”模式高效化解“问题房开”矛盾纠纷
下一篇:最后一页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