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凯里市洗马河街道:“五个强化”抓实春节期间禁毒工作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21-02-23 11:15:38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为切实抓好春节期间禁毒各项工作,营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打造温馨祥和无毒的春节氛围,洗马河街道“五个强化”实现新年有“味”,生活无“毒”目标。

  一是强化组织领导,压紧压实责任。成立以党政主要领导任组长,分管领导任副组长,禁毒委成员单位主要负责同志为成员的春节期间禁毒工作领导小组,压紧压实各部门职责,形成党委领导、政府负责、分管抓促、部门落实的春节期间禁毒工作格局。

  二是强化宣传教育,营造无毒氛围。在遵守疫情防控工作的前提下采取举办集中宣传活动、张贴宣传海报、走街窜巷、转发禁毒宣传链接、LED滚动宣传、青骄第二课堂等形式开展禁毒宣传,实现疫情防控不停歇,禁毒宣传不止步,两毒并防。累计举办各类宣传活动5次,发放禁毒宣传资料3000余份,张贴禁毒宣传海报200张,转发禁毒宣传链接10条,LED滚动宣传10000余次,受教育人数2万余人,营造了浓厚的禁毒宣传氛围。

  三是强化走访排查,掌握精准信息。严格按照吸毒人员大排查专项行动工作部署,对照登记在册吸毒人员台账,充分利用春节期间外出人员返乡过年特殊时机开展吸毒人员大走访、大排查,全力摸清吸毒人员详细信息和底数,做到底数清,情况明,累计排查吸毒人员261人。

  四是强化吸毒管控,筑牢防护网络。严格按照社区戒毒社区康复人员管控要求,加大对社区戒毒社区康复人员管控工作,加大社区戒毒、社区康复人员检测力度和走访帮教力度,确保吸毒人员管得住,看得牢,不滋事肇事。共计走访吸毒人员261人,签订禁毒承诺书237份,督促社戒社康人员30人到派出所尿检谈话。

  五是强化禁毒关怀,增强戒毒信心。深入开展禁毒平安关爱工作,使其感受党委政府关心、关怀、关爱,增强戒毒信心,早日脱毒回归社会。累计为困难吸毒人员办理低保救助17人,慰问困难家庭10个。

责任编辑:杨慧梅【收藏】
上一篇:大十字街道永乐社区召开坝坝会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贵州重要指示讲话精神
下一篇:最后一页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